>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解签-马龙4强形势好 张继科许昕提前遇队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25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各单项签表揭晓。不像女单出现了死亡半区,男单两大热门马龙和张继科没有进入同一半区。张继科、许昕遭遇梁靖崑、方博这两位队友,赛程上要稍难一些,马龙、樊振东进4强形势略好。

  上半区:马龙进4强形势好 樊振东走多远取决于自己

  头号种子马龙把守1/4区,前三轮对手实力平平,马龙在第四轮或迎战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马龙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在2007世乒赛上便是止步于朱世赫。不过这些年来,马龙对朱世赫胜多负少,而且自身愈发成熟,有望顺利通关。马龙1/4决赛或遭遇奥恰洛夫,这位德国名将近年来对国乒的冲击不在波尔之下,不过马龙却正好是奥恰洛夫的克星,两人交手11次,马龙保持全胜,很有希望挺进4强。

  2/4区,樊振东或在第三轮迎战韩国选手金珉锡,第四轮有望迎战丹羽孝希、陈建安之间的胜者。对第二次参加世乒赛的樊振东而言,他需要克服紧张气氛,尽快进入到状态,不然有爆冷的危险。樊振东或在1/4决赛遭遇德国名将波尔,樊振东技术实力上具备优势,唯一的问题是能不能正常发挥,倘若不能调动起状态,大赛经验丰富的波尔有望跻身4强。若马龙与樊振东在半决赛会师,马龙在经验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不过若是背上心理包袱,恐连续四届止步半决赛。

  下半区:张继科连遇恶战 许昕半决赛需放手一搏

  张继科、许昕的赛程比另外两名主力要稍难一些,他们在各自的1/4区都遭遇到队友。尤以张继科最为困难,这位大满贯得主,在第三轮便可能遭遇近期势头不错的梁靖崑,第四轮的潜在对手是一向让自己比较难受的萨姆索诺夫,这两关对张继科而言必须打起十足的精神,否则有出局的危险。尤其是老萨,两人最近两次交锋,张继科都是以4-3险胜。若能晋级,张继科对1/4决赛的潜在对手水谷隼还是很有优势。

  许昕前三轮难遇考验,第四轮面对方博这一关或许并不轻松。许昕对1/4决赛的潜在对手庄智渊还是很有把握。能否跻身4强,许昕与方博的交锋将非常关键。不出意外,下半区的半决赛有望在张继科与许昕之间进行。面对张继科善于在大赛发挥的特质,许昕可能要处于下风,这样就要求他必须放手一搏,发挥出前三板的优势。倘若两人都是正常发挥,张继科有望连续三届杀进决赛。(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5/n411888361.shtml report 1403 -->北京时间4月25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各单项签表揭晓。不像女单出现了死亡半区,男单两大热门马龙和张继科没有进入同一半区。张继科、许昕遭遇梁靖崑、方博这两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