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奎奥梅威瑟造就最烧钱大战 一拳超两亿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等待了6年,举世瞩目的帕奎奥VS梅威瑟最烧钱的世纪之战,终于在北京时间5月3日如约而至!美国拉斯维加斯将迎来一场人类拳击史的“世纪大战”,他们一个是现役8级别拳王,一个是连续47场不败的神话,仅两人的出场费之合预计就将高达2.5亿美元之巨,创造了职业拳击的历史。

  无论是帕奎奥还是梅威瑟,在当今拳坛都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从职业生涯战绩来看,36岁的帕奎奥职业生涯64战57胜两平5负,其中38次ko对手取胜,他最近一场比赛是去年11月在澳门以点数优势战胜阿尔吉里。而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的战绩更是令人恐怖,拳击生涯47战全胜,其中26次ko对手取胜。如今,独孤求败的梅威瑟,将向拳坛传奇选手马西亚诺49战全胜的纪录发起冲击。

  从商业收入来看,帕奎奥和梅威瑟站在了拳坛的金字塔塔尖。2013年,梅威瑟曾以8600万美元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也是目前拳坛收入最高的拳手。至于菲律宾国宝级人物帕奎奥,早在2008年击败德拉霍亚后,就实现了单年度进账6500万美元的壮举。如今,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大战,将共计产生多少商业收益,两位拳手又将分得多少奖金,早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根据美国商业网站businessinsider公布的最新数据,这场世纪之战的拳击赛将共有来自6个方面的收入。搜狐体育也联系了不少圈内人士,仅仅帕奎奥的出场费保守估计在4000万美元以上,而梅威瑟也至少在5500万美元以上,这些都是美国雅虎、英国BBC等媒体透露出来的数据,最终,这场最高级别的拳坛较量收入想必绝不会比上述的要少。

  在6个方面的收入中,笔者观察到,主要收入是来自按场次付费的电视用户。在美国,电视观众如果要收看拳击比赛,需要进行单场付费。在主办方的预计中,比赛当天,全美将有3百万到4百万个家庭,通过付费点播的方式来收看这场比赛,此项累计收入将达2.7亿到3.6亿美元。根据合同中的分配原则,电视付费收入的55%至65%将由两位拳手获得,这就意味着两位拳王将拿到1.5亿到2.33亿美元,30%至40%归电视卫星供应商,而剩余的将由比赛制作方家庭影院公司获得。除此之外,比赛门票收入将达到7200万美元,而海外电视转播和闭路电视转播(针对全美范围内的酒吧)的收入分别为3500万和1300万美元。最后,商业赞助为1200万美元,增值产品销售额也会达到100万美元。

  由此算来,将所有收入叠加,这场被翘首关注的拳赛将创下4亿到4.9亿美元的商业收益。“梅威瑟和帕奎奥两人累计的收入将在3亿美元左右,其中梅威瑟将拿走6成(1.8亿),帕奎奥分享剩下的4成(1.2亿)”,一位知情者说。另外,这场比赛还将有一笔2000万美元的奖金,获得拳赛胜利的拳手将拿走1020万,剩余的980万归失败者所有。

  球员破纪录的收入也带动了裁判的经济效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这场世纪大战的主裁是贝雷斯,他的收入能够达到1万美元,要知道,一些洲际小拳王的头衔争霸赛才不过几千美金,甚至不比这位大叔裁判的收入高,由此可见,沾光的贝雷斯创造了职业拳击裁判的酬金记录。

  这场被期望已久的世纪对决将在可容纳1.68万名观众的米高梅大花园球馆开始,目前,不仅是5月2日(当地时间)当天的客房,包括5月1日(当地时间)米高梅大酒店的客房均已订满。拳迷们等待6年后,终于等来了史上票房最高的比赛,这场比赛足以载入史册。(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30/n411994465.shtml report 1471 等待了6年,举世瞩目的帕奎奥VS梅威瑟最烧钱的世纪之战,终于在北京时间5月3日如约而至!美国拉斯维加斯将迎来一场人类拳击史的“世纪大战”,他们一个是现役8级别拳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