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5女子围甲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揭幕战 20名巾帼棋手对弈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日体育专电 第三届“中信置业杯”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揭幕战1日在清华大学打响,10支参赛队的20名巾帼棋手身着飘逸的古典裙装纹枰对坐,在现代化的校园里从容手谈,为这个古老的智力竞技项目增添了更多的文化色彩。

  新赛季女子围甲的主题是“女子围棋高校行”,前两轮比赛安排在清华大学更彰显出组织者的别具匠心。当日首轮比赛参赛各队无不全力以赴,争夺异常激烈。前两届冠军、拥有现役国手王晨星和於之莹的天域生态江苏队实力雄厚,2:0战胜升班马芜湖华益阀门队,赢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上赛季第三名厦门观音山队尽管外援黑嘉嘉没有出场,但两名选手鲁佳、张子涵亦有上佳表现,2:0击败另一升班马德州围棋协会队;杭州与广东天禾农资队实力相当,但杭州队主力宋容慧在前半盘大优的局面下未能及时收手,在对手陈一鸣的强力反击下崩盘,宋容慧的队友高星不敌广东的蔡碧涵,广东队全取2分。另两场比赛,两届亚军上海北极绒队的常青树芮乃伟与北京棋院队主力曹又尹纠缠到最后以半目惜败,好在芮九段的队友唐奕力克北京队张佩佩,最终京、沪两队各得1分;湖南友谊阿波罗队与洛阳君河湾队同样1:1握手言和。

  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根据赛程,第二轮比赛2日仍在清华园进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44349.shtml report 564 新华社北京5月1日体育专电第三届“中信置业杯”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揭幕战1日在清华大学打响,10支参赛队的20名巾帼棋手身着飘逸的古典裙装纹枰对坐,在现代化的校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