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申花竟然不防高拉特 恒大反击战堪称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5月1日晚,中超联赛第8轮全面展开。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广州恒大客场3比0完胜上海申花,郜林、高拉特和郑智先后破门。对于这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也进行了直播。

  上半场进行了还不到20分钟,恒大便由郜林和高拉特各入一球,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先是郜林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头球破门,随后高拉特在奔袭中远射破网。若不是申花门将耿晓峰扑出了恒大球员的两次单刀球,恒大将取得更大的比分优势。对此,央视主持人段暄大呼意外:“谁能想到,恒大在开场14分钟内就获得了四个进球机会?恒大开局抢得非常凶猛,高拉特、埃尔克森这几个外援的脚下频率也明显比申花球员要快。申花开局非常糟糕,一上来就丢了两个球,第一个球没人盯住郜林,第二个球虽然高拉特有运气成分,但根本原因还是因为申花后防的低级失误,这种丢球是非常伤士气的。除了两个进球,恒大竟然还有两次单刀,真是多亏了耿晓峰,比分才没进一步扩大。”

  整个上半场,申花的后防线彻底被恒大的进攻组合打穿,高拉特、郜林、埃尔克森等人频频获得进球良机。对于申花防守存在的问题,段暄分析称:“申花一开场就大举压上,但其实他们的中场在恒大面前显得很单薄。莫雷诺基本就呆在前场,根本不回防,王赟本身防守也不好,本场又来回疲于奔命,体能消耗太严重。”对此,解说嘉宾刘晶捷表示赞同:“申花防守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中场拦截能力不足。莫雷诺和王赟在中路完全被恒大打穿,对手完全可以快速通过申花的中场。申花的这个问题,京沪大战的时候就有所显露,今天彻底被暴露出来。”随后的比赛中,高拉特如入无人之境,有时甚至他拿球时,身边根本没有申花的防守球员,这让段暄大呼不解:“申花的球员竟然把高拉特给放了,这么强悍的一个威胁点竟然不盯,后卫只能暗暗叫苦了。这个时候吉洛应该想念帕帕多普洛斯了,没他中场根本防不住。现在恒大早早领先,信心正足,这时候申花的防守球员最辛苦,关键是盯一个漏一个,主要还是中场出了问题,踢了20分钟莫雷诺基本没影。申花现在的防守不是一对一,有时候甚至1个要面对恒大好几个球员。”刘晶捷也认为:“王赟在中场扛不住高拉特,吉洛应该还是想进攻,但要是继续这么被恒大压制下去就太危险,王赟踢得太累,应该上帕帕多普洛斯。可能是因为本赛季成绩好,申花心气高了,一上来就想和恒大扳手腕,但进攻上你压不住恒大,恒大就来压住你,最后反而伤及自身。”

  第25分钟,郑智为恒大再下一城,段暄认为这个失球的责任不在耿晓峰:“耿晓峰之前的扑救已经足够好了,郑智的这脚吊门,诺伊尔也没办法救。”刘晶捷则认为主要还是防守漏洞:“郑智吊门那个位置,其实还是因为申花的后腰防守失位。”随后,两位主持人开始分析恒大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原因,段暄认为:“其实恒大本赛季开始以来一直不太顺,前几场每场都丢球,可以说本场对申花是恒大踢得最舒服、最顺的一次。现在能看出来亚冠提前出线对恒大是多么有利了,其他球队都需要为亚冠留力,但恒大就可以放开手脚。对申花来说现在已经骑虎难下,三球落后再考虑防守已经没太大意义,但现在高拉特你根本防不住,不上帕帕多普洛斯怎么办?莫雷诺好像也被打蒙了,作为队长,莫雷诺就是申花的发动机,发动机运转不灵,其他零件再好也没用。”刘晶捷认为:“申花现在完全就是被恒大牵着鼻子走,进攻根本打不进去。恒大的两次反击进球,完全堪称教科书式的经典。恒大因为提前出线,根本没把下周的亚冠放在心上,今天就是全力死磕申花。申花现在进攻组织不起来,为了中场攻守均衡,吉洛应该下决心上帕帕多普洛斯。”

  易边再战,吉洛果然上了帕帕多普洛斯,而这名希腊国脚也立刻在中场组织起有效的防守。对此,段暄笑称:“帕帕多普洛斯就是好使,上去这段时间基本把恒大球员踢了个遍,他就是干脏活的,不能老坐在板凳上。这也算是吉洛对自己的战术修正,但太晚了,恒大根本不给申花喘气的机会。”刘晶捷也认为帕帕多普洛斯的出场难以起到决定性作用:“0比3的比分,让申花完全看不到希望,这场也算是吉洛为自己交的学费吧,让他知道在中超,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时应该谁用什么样的战术。申花三连胜期间,大家都夸王赟和莫雷诺的双核战术好使,把高位逼抢演绎到极致。但是本场碰到恒大,双核完全发挥不出作用,这是吉洛需要考虑的。”

  随着比赛的深入,申花依然破门乏术,这让刘晶捷有些着急:“就算为了现场这些从头到尾呐喊的球迷,申花也应该和对手争每一个机会。只能说,申花现在能踢球的球员还是太少,36岁的姜坤都放到了场上,与恒大相比,阵容还是太单薄。”段暄则从另一个角度分析,认为申花的失败源于没有抓住恒大的弱点:“其他球队在与恒大较量时,一般都习惯于在中路屯重兵防守,就像是河南建业,就是在中路摆大巴。而恒大今年的打法就是,不管怎样我就是强攻对手中路,所以栽在了河南建业手上。但今天申花比较奇怪,他们反而丢掉了中路的防守,让恒大的几个进攻球员一路畅通无阻,踢得非常舒服。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一场比赛也提供了一个与恒大交锋的范本。”(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49212.shtml report 498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