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国安终结不胜警报未解除 德扬费祖陷入球荒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比1,国安在双线作战经历五场不胜之后,昨天晚上终于在升班马石家庄永昌身上拿到了迫切期待的一场胜利。用一场胜利开启魔鬼五月的征程,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算得上是一场及时雨,但是看看接下来的赛程安排以及球队所面临的困难,国安依然不能乐观得太早。

  及时的胜利

  对于本场比赛,国安上下的定性就是“只要能赢下来就好”。事实上,尽管开场不到5分钟就由巴塔拉进球,但是拼凑的后卫线依然犯下了错误,李磊的一次疏忽给了对手隆东突击的机会。“强队的边后卫不太好踢。”李磊赛后这样说。不过李磊应该感谢巴塔拉和邵佳一,正是他们两个人随后的两记世界波,帮助国安锁定了3比1的胜利。对于双线已经连续五场比赛没有取胜的国安,能在主场拿下这场只看重结果的比赛,已经可以让人满意了。

  对手只是升班马

  但是细想想,主场拿下永昌这样的对手,似乎并不应该喜出望外。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之前在与北京青年报记者交流的时候就曾反复提到“上赛季在弱队身上丢分太多”,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安要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那么永昌这样的队伍是国安必须拿下的对手。而在本场比赛中,永昌一味找两名外援的反击打法并没有太大的威胁,但是即便如此,国安依然有失球,而除了第一个进球是通过配合打进之外,其余两个球更多的还是队员个人能力的体现,所以在这样对手身上取得的胜利,含金量也不是太足。

  幸运未添新伤员

  比起比分和过程,国安上下对于这场比赛的着眼点居然是“还好没受伤”。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国安几乎每场都有伤员,这也让国安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都不敢正常拼抢了。而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安很幸运没有再添伤员。“应该说很幸运,雨天湿滑的场地会加大受伤的可能,不过我们运气不错,没有受伤就是现在最大的好消息。”埃尔顿在赛后这样说。

  魔鬼赛程已经开始

  能结束不胜的尴尬当然好,但是国安的难题或许还在后面:整个5月,国安最多将可能进行8场比赛,而昨天只是5月的第一场。明天全队就将启程前往韩国水原备战亚冠联赛最后一场小组赛,而国安目前的伤病并没有太大的起色,马季奇未报名亚冠,让国安必须再次重组后卫线,徐云龙能不能及时复出是国安最大的指望,而于大宝和河大成累计黄牌停赛,又给曼萨诺在中场人员使用上出了难题。昨天比赛后半段曼萨诺已经让张晓彬替补上场找找比赛感觉,但是陷入进球荒的德扬和埃尔顿的状态依然让人担忧。“他们的好状态是我们继续前进不可或缺的武器。”曼萨诺对于这样的状态多少也有些无奈,但是留给他的选项其实并不多。战胜永昌的喜悦持续不了太长,国安依然举步维艰。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58774.shtml report 1983 国安3-1永昌功臣疯狂相拥3比1,国安在双线作战经历五场不胜之后,昨天晚上终于在升班马石家庄永昌身上拿到了迫切期待的一场胜利。用一场胜利开启魔鬼五月的征程,对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