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老鹰VS奇才大阅兵 > 老鹰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鹰先发五虎辣手摧花 奇才替补妖刀频出藏玄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老鹰VS奇才常规赛交手图

  北京时间5月2日,随着老鹰大胜篮网,带着4-2的总比分晋级到第二轮,这也确定了老鹰将会与奇才进行季后赛第二轮的激烈角逐。尽管两队在首轮中的表现多少都处于人们的预料,但接下来的第二轮才是最备受关注的,双方球队的实力的对照或许能让我们对两队有更深的了解。

  首发PK:

  老鹰的强大在于团队,他们的阵容当中竟然没有人场均得分超过17分,也没有人场均篮板超过8个,但是却有多达6人场均得分过双。当他们全队没有一人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3分钟的时候,这也说明他们为主力球员赢得了相当长的休息时间,以保证球队的健康。而奇才方面沃尔和比尔的出场时间都在33分钟以上,只有沃尔的场均17.7分、比尔的15.3分和戈塔特的12.2分是全队场均得分超过13分的球员(老鹰的先发五虎场均得分均超过12分)。

  所有的这些,都说明了老鹰先发五虎的恐怖性,但更恐怖的地方在于他们的防守能力,让篮网的超级三巨头也不得不低头。以下是两队的先发五虎PK状况:

  蒂格VS沃尔

  如果光从球星级别来说沃尔显然在天赋、运动能力和技术上更加强悍,但是蒂格哪怕是在球星级别上稍差一些却不能忽视,原因很简单,在季后赛首轮与凶悍的德隆对位当中蒂格虽然被德隆打爆过,但更多的时候德隆还是只能被蒂格橡皮糖似的防守给牵制住,这也是老鹰在首轮赢球的关键。当然,沃尔在首轮与洛瑞的对决也同样完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奇才的一号位显然更加占优。

  科沃尔VS比尔

  在风格上来说科沃尔属于典型的定点投篮型球员,他鬼魅的跑位和精准的投篮总能令对手防不胜防。而比尔则是属于具备给自己创造机会的球员,单打能力极强,不过科沃尔虽然防守并没有想象中的出色,却能在首轮牵制住乔-约翰逊这种猛将,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卡罗尔VS皮尔斯

  “真理”作为篮球场上的千年老妖,对于奇才而言是季后赛当中非常大的筹码,他关键时刻的沉稳能够让球队打得更加从容。就这点而言,同样是定点投手的卡罗尔是不具备的。

  米尔萨普VS内内

  如果是没有受伤的状态下内内也是野兽派球员的代表人物,但如今的米尔萨普却不再是当年那个蓝领球员,而是俨然开始有成为老鹰领袖的迹象。米尔萨普的全能和刁钻的进攻手段更是防不胜防,反而是内内在季后赛当中出场时间锐减,在四号位的对比中老鹰显然完胜。

  霍福德VS戈塔特

  两名球员都是蓝领出身,但是霍福德无论攻防上还是显然比戈塔特更加出色,这也是为何霍福德曾经入选过全明星赛的原因所在。戈塔特庞大的身躯让他在内线占了不少优势,只是在篮球场上并不是只靠身体就能赢球的,霍福德的进攻和防守更加老道一些,甚至还成为球队的内线组织者,这也是老鹰内线固若金汤的原因所在。

  替补PK:

  进入到季后赛之后老鹰的整体打法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唯一不同的是让先发五虎出场的时间更长,也更能延续他们的先发实力。替补当中斯科罗德场均8.8分3.2助攻的数据已非常规赛可比,而安蒂奇场均7.4分3.4篮板,并且每场命中1.4记三分显然更加亮眼。在替补席当中,斯科罗德以乱战而闻名去扰乱对手的节奏,而安蒂奇的作为战术旗子的重要性也体现出来。

  相比老鹰的替补以战术性为补充的目的而言,奇才的替补则是为了延续球队的进攻火力所出现的。波特场均9.5分7.3篮板的漂亮数据不得不令人重视,与此同时替补的德鲁-古登场均9.0分6.8篮板,表现并不亚于首发球员,外加塞申斯和塞拉芬这种球员的搅局,在替补的深度上奇才明显比老鹰更加出色。

  X因素:

  如果说老鹰的先发五虎以稳而闻名的话,他们在季后赛中削减斯科罗德的出场时间就导致了他们在乱战当中少了一个主要的支撑点。而这个乱战的打法当中,奇才的波特则非常出色的填补了球队的空缺。在季后赛首轮当中奇才削减了内内的出场时间,让波特打的时间更长,这样的一大四小的阵容能够让球队的灵活性更强。如果说有谁能够在系列赛中成为最出人意料的人物,那恐怕就是奇才的波特在比赛当中的表现了。

  教练PK:

  老鹰主教练布登霍泽才执教了两个赛季,却尤为成功,能够将老鹰从上赛季霍福德受伤的情况下带到季后赛极为艰难,甚至是险些在首轮完成黑八奇迹,以3-4遗憾输给步行者。而在本赛季更是一举取得60胜的完美战绩,所有的这些都昭示出布登霍泽的智慧。作为马刺系球员,老鹰硬是被布登霍泽打造成翻版的马刺,他们完美的先发五虎和出色的防守体系都令对手相当头疼。

  虽然新教练在执教初期哪怕是常规赛取得不俗战绩,但是季后赛的强度却是远非常规赛可比的,因此大多数新教练季后赛战绩都不是那么理想。不过有了去年险些黑八的纪录,外加本赛季首轮2-0领先被篮网追成2-2平的局面,这些都给布登霍泽提供了更好的季后赛经验参考,让他在应对的时候更加从容。

  而奇才主教练惠特曼执教时间比布登霍泽更长,但是他的主要功绩在于懂得挖掘新人,这也是他能够将奇才从一支超级鱼腩球队打造成如今的季后赛强队的原因所在。相比布登霍泽这种一开始就能创造佳绩的闪耀教练而言,惠特曼低调了许多,不过也正是在他的执教之下,能够让桀骜的沃尔从一个自顾自己刷分的愣头青而成为现在成熟的球队领袖,这就是惠特曼给球队带来的作用。

  哪怕是常规赛被猛龙横扫,但是在季后赛首轮当中,惠特曼极为睿智的调整还是让奇才实现反转,得以让球队在首轮横扫猛龙,这些也说明惠特曼在临场指挥能力上恐怕比布登霍泽更加出色。

  一个是体系更优,一个是临场指挥更加出色,在两名并不是那么老道的教练PK当中,还需要用更加残酷的比赛来证明谁更出色。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62362.shtml report 3247 老鹰VS奇才常规赛交手图北京时间5月2日,随着老鹰大胜篮网,带着4-2的总比分晋级到第二轮,这也确定了老鹰将会与奇才进行季后赛第二轮的激烈角逐。尽管两队在首轮中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