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魔咒!马刺第五次失败 伤病+老迈=GDP无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3日,随着保罗最后1秒上篮绝杀马刺,快船以总比分4-3淘汰卫冕冠军闯进四强。马刺又一次在“卫冕”这一魔咒面前倒下了,也许“王朝”二字注定与马刺无缘,但我们还是应该为马刺和老迈的GDP组合起立鼓掌,因为他们真是太不容易了。

  从赛季常规赛开始,马刺队的伤病就从未停止过,除了GDP组合轮番遭遇伤病侵袭之外,伦纳德也因为眼部疾病多次伤停。正是在球队核心轮番伤停的情况下,马刺磕磕绊绊的闯进了季后赛。季后赛第一场,帕克就出现伤病,尽管他此后场场坚持,但是状态直线下滑。

  本赛季,马刺GDP核心组合超过了105岁,而且邓肯也刚刚在季后赛中度过了自己39岁的生日,他们能与正值当打之年的快船大战7场,并且坚持到了最后1秒钟,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可惜,职业体育毕竟是“拳怕少壮”,老迈的马刺即便经验再丰富,他们之间的配合再亲密无间,但是面对能跑、能跳、体能无限的快船,马刺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还是那句话,不服老是不可能的。

  这已经是马刺第五次未能完成“卫冕”了,这也是马刺始终未能与“王朝”二字联系起来的主要原因。必须承认的是,当其他球队都展开军备竞赛,围绕三巨头疯狂扩建时,马刺却始终坚持“平民政策”,只此一点,我们就应该为马刺起立鼓掌,因为他们不随波逐流。

  随着马刺在2014年总决赛上击败热火夺得总冠军之后,很多人都认为这将是GDP组合的最后辉煌,同时也是马刺开始走向低谷的开始,本赛季被快船以总比分4-3击败之后,这一说法似乎得到了印证。

  但我们不要忘记,“石匠法则”是马刺的建队方针,这让每一个马刺人都深刻理解了坚持不懈的重要性。马刺历来都习惯被低估时强势崛起,他们遭遇过0.4秒,但是像这种非常规失败并不足以挫败马刺的斗志。

  谁能保证,接下来的赛季中GDP不会继续创造神迹,毕竟之前“GDP组合”返老还童式的打法已经让很多人都跌碎了眼镜,我们也期待着GDP未来用更加神奇的表现让更多的怀疑者闭上嘴。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85250.shtml report 2149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3日,随着保罗最后1秒上篮绝杀马刺,快船以总比分4-3淘汰卫冕冠军闯进四强。马刺又一次在“卫冕”这一魔咒面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