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藏獒”张继科身心俱疲 错失冲击三连冠伟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这一次,“藏獒”忘了怒吼

  输给自己的同门师弟方博后,张继科落寞地走出赛场,看到早已等在混合采访区的家乡媒体记者,他只留下一句“要尿检,不说了”,便匆匆离开。

  此次世乒赛男单征程中,无论比赛是否顺利,张继科几乎都不苟言笑。这种过分的安静在昨天的男单半决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整场比赛,一向爆发力惊人的“藏獒”,竟没有用一次怒吼来为自己加油鼓劲,即使大比分落后,主动权完全被对方掌控。总比分定格在1比4,张继科错失冲击世乒赛男单三连冠伟业的机会。从技术方面看,高强度的比赛令张继科肩伤复发,正手威力大不如前,困扰其多年的腰伤也随时可能成为定时炸弹。但真正让场面变得“一边倒”的是他的心态,输球后,张继科坦言自己打得并不投入,过于求稳,缺少“必杀”的决心。

  张继科是国乒男队唯一现役大满贯得主,距离完成“双满贯”也只差再拿一枚奥运男单金牌。相比之下,这枚世乒赛金牌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那么,这是不是导致张继科此次出战,在临场发挥上总显得“有所保留”的原因呢?记者曾在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面前请教过这一问题,刘国梁说:“我绝不会教他这样做,拜托你们也不要。 ”可事实上,张继科的确输在了对目标缺乏更高追求。面对放手一搏的方博,张继科四年世界大赛不败、豪取五连冠的神话,就此画下句点。

  论综合实力,张继科的里约奥运之旅依然不成问题,况且,国乒也很有必要去鼓励他冲击“双满贯”这一乒坛史无前例的壮举。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次失利来得正是时候,“大满贯”也需要时间来慢慢卸下身上的包袱,只有轻装上阵,张继科才能在未来走得更远。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332454.shtml report 729 这一次,“藏獒”忘了怒吼输给自己的同门师弟方博后,张继科落寞地走出赛场,看到早已等在混合采访区的家乡媒体记者,他只留下一句“要尿检,不说了”,便匆匆离开。此次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