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双塔阵地战逞威 兰多夫后卫脚步戏耍博古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金州勇士坐镇甲骨文球馆迎战孟菲斯灰熊,两队都是西部的顶级豪强,轻松迈过首轮之后,开始了真刀真枪的对决,灰熊的优势在于内线,而勇士的强点在外线,灰熊长于防守,勇士进攻犀利无匹,这是最强矛迎战最强的盾。最终灰熊97-90击败勇士,客场抢下一场胜利。

  虽然勇士的攻击核心是外线的水花兄弟,但他们内线的防守也是联盟顶级的水平,博古特和巴恩斯在进攻方面算不上一流,但在防守端堪称铁锁横江。灰熊获胜的关键,在于兰多夫和加索尔的组合,能否凿穿博古特构筑的内线大闸。

  开场之后,灰熊显然吸取了教训,不愿意一开始就被代入勇士的疯狂节奏,他们放慢进攻速度,耐心地传导球,一招一式打阵地战,让马克-加索尔作为轴心组织半场阵地攻防,这一招效果明显,第一回合小加索尔就助攻兰多夫勾手得分,首开记录。防守时两大重型内线更是全力奔跑,延阻勇士的推进速度,不让库里推出快节奏的转换进攻,这让勇士全队有力发不上,多次把快攻打成了情急乱投,而灰熊继续他们一板一眼的阵地战。

  兰多夫和加索尔本场在前场篮板球上做得也非常出色,其实博古特在内线护框上做得已经非常努力,多次盖掉灰熊外线的突破,但兰多夫的一双长臂总能抢到进攻篮板,不是二次进攻打进,就是早犯规罚球。两大内线还不时秀一些精细的个人小技巧,兰多夫不只是内线背打,还经常在外线45度面框持球,假动作点飞博古特,然后小碎步杀入篮下挑篮得手,动作的灵巧和他的粗壮体型完全不相称。而马克加索尔简直就是个内线的指挥家,他的策应让灰熊外线这些进攻才华欠缺的球员也能各种空切偷袭,打得如鱼得水。相比之下,博古特的能力就只限于防守了。

  兰多夫全场16投7中,砍下20分7篮板4助攻,加索尔9投5中拿下13分6篮板3助攻。博古特虽然个人得到8分12篮板,但并没有能够阻止灰熊内线组合的翻江倒海。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494555.shtml report 2073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金州勇士坐镇甲骨文球馆迎战孟菲斯灰熊,两队都是西部的顶级豪强,轻松迈过首轮之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