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再造三大耻辱纪录 6战丢17球防守亚洲最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山东鲁能队连续第六次在参加亚冠联赛时止步于小组赛阶段,更令人感到心塞的是此次鲁能队又创造三个耻辱纪录。小组赛6战丢球17个,成为近四个赛季在小组赛阶段防守最差的队伍,同时连续14场丢球,以及总失球71个在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中都是“无人能敌”。

  山东鲁能外战外行的标签是撕不下来了,2005年十分难得的从小组赛阶段脱颖而出,结果1/4决赛阶段客场2-7遭沙特劲旅伊蒂哈德血洗制造惨案。之后参加亚冠的每一个赛季,山东鲁能似乎都会留下“代表作”,2007年小组赛收官轮0-3完败于城南一和天马自断晋级路,2009年一上来就在与大阪钢巴的交锋中净吞三蛋,当然那一年还有一个2-4遭印尼球队斯里维加亚逆转的悲剧。2010年与广岛三箭是补时被绝杀遭翻盘。2011年0-4不敌大阪樱花。上赛季打浦项制铁,客场早早取得两球优势结果最终痛失好局,回到主场又被对手灌进四球,2-4落败。

  本赛季,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赛场的防守绝对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小组赛6战不仅场场丢球,且其中5场单场丢球在2个(或以上),实际上单场丢球4个的比赛就有3场之多,而在亚冠赛场山东鲁能已经连续14场场场都有失球,上一次保持零封还是2011年小组赛面对印尼球队阿雷马队时做到的,在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中防守如此糟糕的山东鲁能绝对是No.1。目前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赛场总丢球数已经达到71个,场均失球数为1.61个,在传统强队中绝对排名垫底。

  山东鲁能队在这个赛季亚冠小组赛6战丢掉17球,也基本确定是小组赛阶段防守最烂的球队,因为尚未进行的四场西亚区比赛,所涉及的八支球队丢球最多的沙特阿尔沙巴布队前五轮丢球也只有8个而已。山东鲁能也是近4个亚冠赛季小组赛阶段丢球最多的球队,2014赛季卡塔尔的阿尔拉扬丢球15个是最差的,2013赛季与广州恒大同组的泰国球队蒙通联丢球也是17个,2012赛季来自卡塔尔的阿尔阿拉比丢球16个。当然再前追溯,像印尼、泰国和越南的鱼腩之师都有过在小组赛阶段6战丢球在20+的记录。如果山东鲁能愿与这样的队伍相提并论显然也太掉价了。(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7/n412545407.shtml report 1675 库卡质疑裁判王大雷上前劝阻搜狐体育讯山东鲁能队连续第六次在参加亚冠联赛时止步于小组赛阶段,更令人感到心塞的是此次鲁能队又创造三个耻辱纪录。小组赛6战丢球17个,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