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湾大学生队际赛场蓝绿对决 蓝军清华大学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5月3日,首届台湾大专杯围棋队际邀请赛在台北开打,上午的首轮比赛中,A桌佛光大学不敌实力雄厚的清华大学;B桌台湾师范大学在世界业余冠军詹宜典7段的加盟下爆冷战胜台湾大学;C桌总体段数超过八十段的中央大学毫无悬念战胜政治大学;交通大学则不敌台湾科技大学。

  下午第二轮比赛,A桌台湾师范大学虽不敌清华大学,但在第二节盘面已劣势,败局已定的情况下,教练萧爱霖二段和秦士二段在第三节中还是将尚未上场较弱的同学派上场,让每位队员都有上场的机会,如此优秀的教练和团队,虽败犹荣!B桌场上,拥有7位7段队员的中央大学战胜台湾科技大学,信誓旦旦往冠军迈进;C桌台湾大学与佛光大学之战,在第三节出现抢下犯规的争议,双方因读秒时间紧张而先后犯规,甚至差点出现选手被红牌罚下的情况,此局也成为大家最热烈讨论的一局,最后台湾大学稳住局面战胜佛光大学;D桌政治大学在教练杨孟允四段的用心指导下赢下交通大学,第二轮结束后赛场和研究室气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第三轮比赛,A桌冠军战由清华大学对上中央大学,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张昭焚理事长担任中央大学领队,并亲自下场第一节,与清华大学校友、台湾业余天王赖宥丞7段对战。有趣的是,清华大学队服为蓝色,中央大学队服为绿色,冠军战俨然成为蓝绿对决,赛场及研究室蓝绿分明,效果十足!第一节中,双方不分上下,可惜在张会长下场后,清华大学在教练许长正二段、林子元二段的带领下,战胜中央大学勇夺冠军,获得20000元台币奖金。中央大学虽然冠亚军战失利,但是教练林修平五段获得了最佳教练奖。当天晚会上同学上台心得分享时开玩笑地说到,他很佩服林修平老师,在研究室中总是能猜到对方下的棋,但是都猜不到自己队员下的棋,这也显现出了围棋队际赛的有趣情景;B桌黑方台湾师范大学数子结果183子,但因对手政治大学抢下被罚3子,师大侥幸获胜获得第三名;C桌平均棋力最弱只有2.8段的佛光大学对上交通大学,在教练高昀二段的指挥下,一路坚持到最后获胜,精神可嘉值得赞许;D桌台湾科技大学在两位有队际赛经验的教练林宇翔五段、赵佩哲三段带领下,战胜由教练陈禧三段领军的台湾大学,拿下第四名。

  颁奖晚会上,由国际围棋队际赛委员会国际推广部委员、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秘书长张晓茵担任主持人。本次赛会由因材施教围棋教育机构赞助奖品,首先为感谢各校领队和教练,由因材施教创办人安淑卿赠送张远锡老师(张栩九段的父亲)所研发的「板块棋」及《围棋天地》杂志;接下来是中午进行的创意队名票选,政治大学「猫空喵喵队」高票当选荣获创意队名奖;最佳教练则由组委会评选出林修平五段,最佳团体精神奖则颁发给台湾师范大学,因为赛场中唯有师大多次呼喊创意队呼提振士气:「师大队际,合作无间,铁师玲珑,棋开得胜!」团队气势不输冠亚军,获奖实至名归。此外,各校女棋手都是赛场上令人注目的焦点,最佳女棋手奖项最后则落户台湾大学唯一女棋手陈儒莹6段。

  各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清华大学(蓝)

  第二名:中央大学(浅绿)

  第三名:台湾师范大学(白)

  第四名:台湾科技大学(深绿)

  优胜:政治大学(红)、台湾大学(黄)、佛光大学(橘)、交通大学(紫)

  最佳团体精神奖:台湾师范大学

  最佳教练奖:林修平五段 (中央大学)

  最佳女棋手:陈儒莹6段 (台湾大学)

  最佳创意队名:政治大学 (猫空喵喵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7/n412586847.shtml report 1508 5月3日,首届台湾大专杯围棋队际邀请赛在台北开打,上午的首轮比赛中,A桌佛光大学不敌实力雄厚的清华大学;B桌台湾师范大学在世界业余冠军詹宜典7段的加盟下爆冷战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