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推广户外运动新形式 房山建成首家户外拓展基地

来源:搜狐体育
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拓展基地前合影
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拓展基地前合影

横渡大西洋亚洲第一人孙海滨在向皮划艇选手做示范
横渡大西洋亚洲第一人孙海滨在向皮划艇选手做示范

  日前,位于北京房山四渡景区的凯步锐石户外运动基地迎来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东、辽宁等地的60余家培训、旅游行业机构代表。湖面上近百条皮划艇如千帆竞速,配上四周初夏映人的景色,却有一种“两岸青山相对出”的意境。融趣味性与竞争性于一体的皮划艇,已成为夏日里令人喜爱的户外运动形式。

  出于对户外运动的痴爱,横渡大西洋亚洲第一人孙海滨,在北京市房山区四渡景区建立以户外运动主题公园,即凯步锐石户外运动基地,目的是为了将高不可攀皮划艇等户外运动向平民化、大众化方向推广。

  “让不会游泳的人也能感受到水的乐趣,这就是皮划艇存在的意义,更是我建设四渡景区的初衷。”孙海滨有十几年的户外运动生涯,曾经是“北京越野挑战赛”、“北京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北京版图越野挑战赛”、“上海全国铁人三项挑战赛”等众多具有中国原创理念户外赛事路线总设计,赛事总监。他认为,在普通人中推广皮划艇是可行的,器材和技术易掌握,防护到位更安全。

  2013年,孙海滨指导创办了具有中国户外特色、大众参与度强的“划骑跑三项挑战赛”,赛事理念以“崇尚自然、亲近自然、与大自然互动”一经推出就受到老一辈、新青年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广泛参与。从最初参加比赛的50人到如今的400人,规模扩展明显,不仅将户外运动普及大众、将时尚皮划艇运动平民大众化,皮划艇运动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彻底打响。

  如今,凯步锐石户外运动基地已成为北方首家休闲皮划艇体验基地。这种休闲皮划艇通过教练专业讲解,从握浆方式、调整仓位、配合入水到怎样控制皮划艇行进方向、避免冲撞停入码头等,让初学的儿童、亲子、老人十分钟便能熟练掌握,人们可以选择展示自己高水平划船技术的花样单人艇,也可以选择安全稳定的平台舟,一家三口便可以同船泛舟,对于专业运动员还可以选择竞赛双人艇。

当年孙海滨(右)与丹麦人黄思远划艇历时56天横渡大西洋,成为亚洲划船穿越大西洋第一人
当年孙海滨(右)与丹麦人黄思远划艇历时56天横渡大西洋,成为亚洲划船穿越大西洋第一人

  孙海滨介绍,凯步锐石户外运动基地的成立充分利用房山四渡景区自然山水风光资源,发挥本身多年户外运动专业软实力,通过两年的建设现在基地推广划皮划艇、徒步、野营、攀岩、索道攀登、探洞、骑行、儿童项目等,创建出最具户外运动经营理念的主题公园。基地内拥有众多青少年、儿童拓展项目旨在用户外运动的方式让青少年儿童体验教育、磨练意志、享受童年的快乐,是青少年学生实践教育的基地,是青年团队拓展训练的基地。这里既是多项户外运动项目体验的平台,又是技能学习的平台,用专业的技术降低户外运动的难度,由专业的户外领队带领下探索神秘未知的户外世界,逐渐将户外运动平民化大众化,让户外运动走进人们的生活,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景区介绍:

  地点: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四渡景区

  开展项目:皮划艇、自然岩壁攀岩、人工岩壁攀岩、索道攀登、速降、探洞、登山穿越、徒步溯溪、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竹筏、露营、扎筏泅渡、定向越野、逃生墙、野外生存、篝火、自助烧烤等。

  餐饮:200余平室内主题餐厅,餐厅上方200余平观光餐饮平台,室外可供200余人同时餐饮自助。

  住宿:凯步锐石宾馆30人;

  附近500米内:3星级鲟鱼宾馆(60人);云水日月(105人);4星级云泽山庄(400人)。

  接待能力:可同时接待500人内团体培训、餐饮、住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3/n412950641.shtml report 2659 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拓展基地前合影横渡大西洋亚洲第一人孙海滨在向皮划艇选手做示范日前,位于北京房山四渡景区的凯步锐石户外运动基地迎来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