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仑决》"中华虎"杨建平:爱心比拳腿更有力

来源:搜狐体育
 


  5月8日,《昆仑决》擂台综合格斗搏击名将“中华虎”杨建平在微信圈中转发了湖南教师张薇的孩子罹患白血病的求助信息:“她--张薇。汉寿一中化学老师。双亲患癌,母亲去世,父亲幸存。其子图图又患白血病,如今情况不好反恶化。有一丝希望,都想竭尽全力去救,作为母亲,谁愿意主动放弃唯一幼小孩子的生命?愿圈里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一帮这可怜的孩子和执着又无助的母亲。”未曾想到,一场牵动全社会的爱心救助接力赛就此打响。从5月8日开始,杨建平利用自己在湖南的影响力发动身边力量为张薇家庭奔走呼吁,并积极联络常德都市、湖南都市、湖南经视、潇湘晨报、常德日报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举迅速获得各大媒体和网站的积极响应,随后“如何让抱儿上课女教师不失去希望”、“女教师张薇抱白血病儿子上课”等专题报道相继出现在热点头条。在不到短短5天的时间里,宝宝图图凑足了70万的治疗费用,到了13日捐款总数已经到了230万,张薇老师停止接受捐款,并表示治疗之后剩余的钱款将捐给其他人,爱心活动收获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从对事件核实,到转发并呼吁爱心帮助,再到全程关注和协调资源,杨建平在擂台之外的表现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也颠覆了很多人对搏击运动员“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印象。“此前我也在微博私信里收到过很多求助信息,但因为平时训练比赛很忙,没有时间去核实事件的真伪。这一次看到张薇学生发的一个求助信息,因为是家乡人,我就让朋友帮忙去核实情况,确认了情况属实之后,我联络了张薇,并发动身边的力量来推动这场爱心活动。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我真心希望能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没想到大家对此非常热心,常德大湖股份有限公司的罗董收到我微信第一时间就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捐款。各大媒体也非常支持,纷纷报道。”在此期间,杨建平不断动员身边朋友一起来进行爱心救助。“知道张薇的遭遇后,心理真的很难受,让我真切感觉到生活比擂台要残酷的多,我希望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来帮助这个坚强的母亲,为她分担一些重担。”从5月10日开始,媒体的关注让事件影响力不断发酵,短时间内就凑齐了医疗费用,在这场爱心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拔河中,我们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感谢各位有爱人士的付出,好人一生平安!看到大家纷纷伸出援手,我非常感动。比起拳脚,爱心更有力量。在擂台上用拳腿可以证明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勇士,但在生活中克服苦难积极帮助他人,你才是一个真正的强者。”

  杨建平除了是《昆仑决》赛事的签约运动员外,现在还担任“湖南武术协会形象大使”,这也让他感到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以前我把全部的而经历都放在了训练比赛上,现在我多了一份责任,特别是参与了这次爱心活动之后,我更觉得在我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应该为别人多做一些事情。我正在长沙和常德筹备搏击健身俱乐部,今后会免费让那些有搏击梦想但缺乏经济实力的孩子来练习搏击,帮助更多搏击人才的成长,为湖南武术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099809.shtml report 1596  5月8日,《昆仑决》擂台综合格斗搏击名将“中华虎”杨建平在微信圈中转发了湖南教师张薇的孩子罹患白血病的求助信息:“她--张薇。汉寿一中化学老师。双亲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