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男篮新帅首秀临危受命 豪言新赛季打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靖宇

新帅许晋哲布置战术 


  14日,山西汾酒男篮与到访的美国瑞琪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汾酒男篮99:91击败对手,场边汾酒队的主帅也从临时上阵的潘江,变为刚刚入主球队的许晋哲,这场比赛也就成为许晋哲的首秀。赛后他表示,“我想带领球队击败每一个对手。”

  首秀来得有点突然

  在介绍出场球员时,一开始汾酒队的主帅被“宣布”成了潘江,不过很快就被更正——许晋哲。其实许晋哲自己也不知道今天的这场比赛将由他来指挥。

  许晋哲在12日抵达太原,汾酒俱乐部13日上午正式宣布他将是球队在下赛季的主帅,于是很多人预计他会在本场比赛献身,因为身体的原因,可能只是观战而不是指挥比赛。现场DJ的更正,让现场的观众目睹了这位台湾主帅在太原的首秀。

  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许晋哲都是坐在场边,而且在和张学文交流场上的情况。田桂森因为是首发控卫,是得到“照顾”次数最多的球员。汾酒队的首次换人换下了田桂森,小田刚下场就被叫到了他身边坐下,许晋哲拿着战术板开始布置战术,比赛中,他和球员之间的交流也多以这样的方式完成,而当场面相对平静时,许晋哲也会自己拿着战术板进行演练。

  本场比赛,汾酒队在后两节被对手紧咬,尤其是末节差点被反超比分,形势一度非常危险,赛后许晋哲把球员聚集在一起,“为什么会在最后差点被追上?以后一定要杜绝这样的情况!”总结结束后大家才散了。

  紧盯比赛,布置战术,拿着战术板自己进行推演。严谨、冷静,这就是他留给山西球迷的第一印象。

  球队的提升空间还很大

  许晋哲说,尽管比赛有些突然,不过也能让他更快地了解球队,了解每一名球员。“汾酒队是一支很有特色的队伍,速度很快,外线的能力也不错。而且球员的个人条件也不错,这支队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众所周知,汾酒队拥有国奥级别的多名球员,段江鹏也多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但是这些球员在达到这样的高度后遇到瓶颈,如果在许晋哲的手中,这些球员能够更进一步,那必然是最好的情况。就本场比赛,田桂森是首发控卫,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负责组织进攻,其间许晋哲就多次把田桂森叫到场边布置战术,无疑这对于田桂森的成长有很大帮助,而这恰恰是田桂森需要的。

  当然,除了球员方面,许晋哲认为球队整体的攻守都需要改进,正如本场比赛在最后时刻险些被对手反超比分,在许晋哲看来,这是不允许发生的事情。

  未来,想赢下每一个对手

  许晋哲虽然对CBA有一定了解,但那都是在热身赛上。这次正式加盟CBA,自然是全新的开始。那么新贵也好传统强队也罢,许晋哲最想击败谁?

  “我想带领球队击败每一个对手。”这是许晋哲的回答。

  虽然距离赛季开始还有很长时间,汾酒俱乐部官方也没有公布下赛季的具体目标,许晋哲自己心里已经有了想法。“第一,球队在没有三外援的情况下也要拿到第六名,第二,在有了新外援后让他融入球队,我们能够进入前四。”

  许晋哲曾患结肠炎并手术,目前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一段时间他会回到台湾进行休养,然后才会重返太原,正式带领球员训练。对于这次山西之旅,许晋哲感谢汾酒集团对他个人的照顾,尤其是在得知他身体需要休养后做出的工作安排。此外,洪志善、杨敬敏等曾经在山西效力的中华台北队球员还鼓励许晋哲来山西执教。“他们跟我说了很多汾酒队的情况,介绍了山西这个地方,他们鼓励我接受挑战,执教这支队伍。”

  本报记者 陈靖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05332.shtml report 1899 新帅许晋哲布置战术14日,山西汾酒男篮与到访的美国瑞琪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汾酒男篮99:91击败对手,场边汾酒队的主帅也从临时上阵的潘江,变为刚刚入主球队的许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