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孩13岁身高2米05 偶像马布里获前辈认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凯华

  济南章丘出了个“小巨人”,13岁男孩就长到2.05米,近日大家关注的济南小学生刘泽文的事情同样引起了专业篮球人士的关注。山东省篮管中心副主任、前国家队球员纪敏尚就专门去看望了这个孩子,“孩子现在还小,好好练,多吃苦,将来能进山东男篮青年队。”纪敏尚说。

  “小姚明”成了大明星

  在章丘市小学生篮球比赛上,身高2.05米的参赛队员刘泽文颇受大家瞩目。他是济南章丘普集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现为校篮球队队员,如今刘泽文已成为学校的大明星,“不少邻班的学生都来跟他合影,在村里镇上也是,现在章丘这边都知道我们这里出了‘小姚明’。”普集镇的老师们对记者说。

  纪敏尚到达普集镇中心小学时候,刘泽文还在上课,就在这个空隙学校负责教学的副校长介绍,“刘泽文的学习还行,在班里是中游水平,很老实本分,在班里人缘很好。”不过她也不无隐忧地表示,如果他以后走专业篮球的道路,学习会不会就落下了,“学习一样重要,到了体校,学习一样要抓起来,要做球星先做人,文化课当然不能放下。”纪敏尚的一番话打消了现场老师的鼓励。

  没有五分钟的时间,刘泽文就赶到了篮球场,在纪敏尚的指点下,刘泽文很多不规范动作马上就得到了纠正。随后这个大个子甚至主动往纪敏尚身边凑,让老师帮着照张相,“在小学期间发现这么好的苗子是很少很少的,前天我在出差,昨天我就赶到章丘了,他学篮球比较有前途,因为现在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是底子还不错,一经指导,学的很快,脑子很灵,身体素质也不错。”纪敏尚说,“来的路上,我还担心外省的来把这个宝贝带走了。”

  他的偶像有马布里

  据刘泽文的妈妈介绍,刘泽文平时的饭量并不是很大,2.05米的个头,只有150多斤,很瘦,“(他)从下就喜欢打篮球,现在打坏了不知道几个球了,现在泽文的脚已经需要穿51码的大鞋子了,买鞋子很困难,小泽文基本上就是这两双鞋倒替着穿……”此次纪敏尚就给刘泽文带来了鞋子和球服,“只要你好好打,装备都不是问题。”纪敏尚说。

  刘泽文告诉记者,普集镇小学在章丘的小学联赛中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每场能拿十几分吧,还行。”

  他从小崇拜的篮球偶像是科比和姚明,希望长大能成为像姚明一样的篮球明星,“说实话我就是喜欢姚明。”纪敏尚在篮球场上指导了刘泽文的投篮和运球动作后说:“客观地说,他的模板更像易建联,是大个子,但动作很灵活。”

  刘泽文喜欢篮球,也很关注CBA联赛,“除了姚明,我喜欢CBA联赛中的马布里,他的表现很出色,尤其是大(关键)比赛拿分……”

  将开始接受专业训练

  根据之前早就达成的协议,刘泽文马上就要启程前往济南体校学习篮球。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荣玲介绍,通过去年寒假时候在济南体校的专骨龄检测,“刘泽文能长到2米15左右,他早就在我们训练、备案了……刘泽文身体比较灵活,是个打篮球的苗子。”

  刘泽文说,他近期就会开始接受篮球训练,“很高兴,我就想打球。”而这个“小姚明”未来要走的路还有很远,“得吃苦,我会好好训练。”对于未来,刘泽文这样说。

  谈到好的篮球苗子,无论是纪敏尚还是高荣玲都表示,“希望好的苗子,以后都能留在济南、留在山东,为咱家乡篮球的发展做贡献,这也是山东篮球的事情,希望每个人都关心篮球,关注青训。”(徐凯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12705.shtml report 1524 济南章丘出了个“小巨人”,13岁男孩就长到2.05米,近日大家关注的济南小学生刘泽文的事情同样引起了专业篮球人士的关注。山东省篮管中心副主任、前国家队球员纪敏尚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