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三分雨击溃灰熊老套进攻 小AI率替补成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6日,金州勇士队在西部半决赛里108-95击败孟菲斯灰熊,以总比分4-2晋级西部决赛,三分球、替补、内线抑制兰多夫小加索尔是勇士队取胜灰熊队关键,进攻老套依赖双雄成为灰熊的桎梏。

  全场比赛当中,勇士队三分球32投15中命中率高达46.9%,其中库里一人贡献8个三分,伊戈达拉和克雷-汤普森各自3个三分球。勇士队从第三节末到第四节命中8个三分球,这波三分雨击垮灰熊队。灰熊队在第三节一度发挥很不错,分差一度缩小到1分,就是勇士队从第三节末刮起三分旋风,从第三节还剩下2分38秒起,勇士队命中8个三分球,

  勇士队在下半场局面很被动,斯蒂芬-科尔变阵起到关键作用,伊戈达拉换上带勇士队四位小个球员,用速度和节奏带动进攻。第三节剩下2分54秒时,勇士队只领先1分,伊戈达拉上来就命中一个三分球,随后小AI又在外线出手打成小加索尔“3+1”,三分命中外加一次罚篮机会,虽然这一次罚球不中,但“3+1”挫伤灰熊队气势。勇士队这套阵容可以拉开足够进攻空间,伊戈达拉在第四节一上来再度命中三分球,

  利文斯顿也是勇士队板凳席上一名好手,他在20分钟内得到10分,给了库里足够休息时间,勇士队第三节一度让利文斯顿和库里同时在场上,用速度分散灰熊队的防守。

  灰熊队兰多夫和加索尔在第三节士气已经起来,勇士队继续一个能够在篮下与灰熊黑白双雄抗衡的球员,艾泽利在系列赛场均只有5.8分钟,第三节艾泽利上来和黑熊兰多夫争抢篮板,短短2分钟消耗兰多夫的体能,打断对手得分节奏。

  勇士队本场做得最成功的一点还在于内线消耗双熊体力,小加索尔23投7中,兰多夫14投5中,灰熊队过于依赖双熊的打法已经过时,在第四节灰熊队落后两位数,球队还在慢慢磨,每次进攻挨到接近24秒才完成进攻,一旦进攻不中就被勇士队迅速进攻得分。第四节灰熊队继续得分时候,杰夫-格林、康利、卡特等外线均不能得分。

  比赛结束时,镜头不断给到小加索尔,他在本赛季将成为自由球员,小加索尔的去留或成为灰熊队改革重点,其他球队已在大刀阔斧加快进攻节奏,灰熊队是否该思考转型。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71621.shtml report 2300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16日,金州勇士队在西部半决赛里108-95击败孟菲斯灰熊,以总比分4-2晋级西部决赛,三分球、替补、内线抑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