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VS快船大阅兵 > 火箭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着砍!保罗搏命砍魔兽 第2第4场砍鲨历史峰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你砍乔,我砍霍 

  砍人战术被火箭和快船这轮系列赛给发扬光大了,当然生死战双方下手算是最轻的!

  北京时间2015年5月18日,火箭主场迎战快船的系列赛GAME7打响,最终火箭以113-100战胜快船晋级西决。本场比赛是双方“砍鲨”最轻的一场,即便如此在整个系列赛“砍鲨”也被火箭和快船推向了一个极致。

  对火箭比较尴尬的是,通常他们是砍鲨战术的受害者,因为似乎每次他们砍乔丹断的都是自己的势头,甚至有时候麦帅喜欢出奇招,在自己领先的时候“砍鲨”却断送自己的节奏。而今天在半场火箭在始终领先的时候没有“砍人”,这是火箭系列赛最大的变化。哈登曾表示不喜欢“砍鲨”,或许对火箭这种喜欢保持进攻节奏的球队来说,“砍”并不是明智之举。半场比赛双方没有一次砍鲨,这在系列赛还是第一次。当然快船在第四节刚砍了一次,麦帅就把霍华德换下来了。而在末节最后2分钟,保罗在一次强篮板中故意对霍华德的犯规是砍鲨的终结,当时保罗想狮子扑在长颈鹿上那样,骑着魔兽犯规,成为了这轮系列赛砍人的最后亮点。当然这场比赛应该是双方砍的最轻的一场,但是放大到系列赛,就不是这样了。

  砍鲨战术在首场比赛的半场还没有什么端倪,但是在半场结束前里弗斯率先让雷迪克开始砍人,正式拉开了两队“砍鲨”的序曲,当时里弗斯和哈登在罚球期间的谈笑风生实在有点“异样”。而在第二场比赛砍鲨被推向了另一个高潮,火箭队全场罚球64次,创造了多项纪录:火箭队史季后赛单场的罚球次数新纪录以及火箭队史季后赛新纪录,64次罚球还追平了NBA历史季后赛第二纪录。那场比赛火箭的罚球彻底赢了快船。

  第三场比赛火箭和快船依然在罚球和砍鲨上斗智斗勇,而这一次里弗斯在一次霍华德在场而迅速换人砍人,显示出更高的谋略水准,第三场比赛霍华德11罚4中很差?其实不然,第二场霍华德全场21罚8中更加的骇人听闻。而到了第四场火箭“不择手段”,让小乔丹34次走上罚球线14次命中罚球。上半场比赛小乔丹获得28次罚球打破奥尼尔2000年创造的季后赛半场27次罚球纪录,首节卡佩拉2分钟4次犯规的“壮举”让小乔丹都直摇头。而到了第五场里弗斯为了斗气,在第四节甚至对布鲁尔“痛下杀手”。即便这场比赛“砍人”算是告一段落,但“砍”的精髓和放肆,在这一轮还是被无限放大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30125.shtml report 1534 你砍乔,我砍霍砍人战术被火箭和快船这轮系列赛给发扬光大了,当然生死战双方下手算是最轻的!北京时间2015年5月18日,火箭主场迎战快船的系列赛GAME7打响,最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