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对申花12年主场保持不败 缺戴琳防线更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5月23日,在中超联赛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2比0完胜上海申花,凭借进球优势超越了此前占据积分榜第一的上海上港。值得一提的是,从中超元年至今,鲁能坐镇主场12次对阵申花,战绩为惊人的10胜2平。除了2005年与2012年,鲁能在其余赛季都在主场对阵申花时取得了胜利。

  自从开始征战中超联赛以来,鲁能在主场面对过无数对手,而在这些对手中,上海申花无疑是他们最喜欢的一个,因为无论申花的战绩、状态如何,每次来到济南“作客”,他们都会至少留下1分作为谢礼,给主队鲁能留足了面子。在中超十多年得历史中,申花竟然从未在鲁能的主场赢过球,不知从何时开始,“鲁治申”的名号开始让申花球迷闻之色变。三年前,申花曾有过很好的取胜机会,“魔兽”德罗巴开场仅两分钟就让申花在济南取得领先优势,但随后他们被鲁能连扳三球,客场“逆袭”的计划再度落空。本场比赛,申花依然无力打破客场逢鲁不胜的宿命,只能吞下四轮不胜的苦果;鲁能也没有让对手从自己的地盘全身而退,2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虽然库卡的球队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但面对“送分童子”申花,鲁能无论在心理上还是气势上依然占据着优势。

  对于鲁能来说,胜利固然可喜,但比胜利更加弥足珍贵的,恐怕就是曾经风雨飘摇的防线终于有所改观。算上本场比赛,鲁能已经连续两场零封对手,这在本赛季迄今为止还是头一遭。种种迹象表面,鲁能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改变自己“头重脚轻”的踢球方式,试图更加平衡的去赢取比赛的胜利。如果说上一场面对中超进攻火力最差的杭州绿城、鲁能零封对手还显得有些“以大欺小”的话,那么本场面对拥有莫雷诺、卡希尔等悍将的申花再次力保球门不失,已经证明了库卡对整个防守体系的改善。最近才被库卡扶正的22岁后卫李松益,虽然在对抗和选位方面仍显稚嫩,但他的出现却给鲁能防线带来了急需的稳定。目前看来,李松益、张弛等新人,虽然看上去算是鲁能在防线人员不整情况下的“临时之选”,但就是这些新人改变了以往“纸糊防线”的印象,给防守带来了实打实的进步。

  有意思的是,在鲁能防守越来越好的时候,身为球队后防大将的戴琳,却只能作壁上观。对于戴琳,库卡有理由不满:作为后卫,戴琳乖张的脾气总让他做出一些“大脑短路”的举动,他的卡位和抢断时机也一直没能达到中超一流水准。也就是鲁能防线实在没人可用,库卡才不得已死抱着戴琳不放。然而,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戴琳用一张红牌彻底让库卡死心,于是他上了鲁能的“三停”名单。库卡的这一招“刮骨疗毒”虽然冒险,但给鲁能带来的改观却是显而易见的,戴琳不在反而防守更好,这已经是外界公认。

  试想,如果在面对申花时启用戴琳,联想到当年申花将戴琳作为王大雷的“赠品”送往鲁能,难保面对旧主的戴老板不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如今,随着汪强的复出和李松益的逐渐成熟,戴琳若想在后面的比赛赢回库卡的宠爱,只怕会前所未有的困难(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39514.shtml report 414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