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尔津吉斯选秀资料:大个投手 全能堪比加索尔

来源:搜狐体育
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 


  北京时间6月1日,随着2015年NBA选秀大会的日益临近,整个联盟的球队也都开始将注意力投入到新秀的考察工作当中。以下是拉脱维亚新星波尔津吉斯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Kristaps Porzingis)

  国籍:拉脱维亚

  生日:1995年8月3日(19岁)

  身高:7尺1寸(2.16米)

  体重:231磅(105磅)

  位置:大前锋/中锋

  NBA模板:安德里亚-巴格纳尼/保罗-加索尔

  【比赛风格】

  现在想要找到一个身高7尺却还能有极强体能和运动能力的大个子难之又难,如果考虑到波尔津吉斯在赛场上的跑动能力外加球场上的超强技术能力,恐怕也就不难理解他为何成为最近几年时间里NBA当中最备受瞩目的国际国际球员了。波尔津吉斯具备极为出色的中远投能力,但他的投篮并不只是纯粹的定点出手才有效果,包括挡拆之后,甚至是利用掩护之后的无球跑动接球就投都是他能够轻松胜任的。

  与国际球员新秀普遍防守能力较弱不同,波尔津吉斯如今的防守虽然不算出色,但是却展示出对防守的执着和兴趣来,这也是他在防守端上拥有更高的可提升空间。折算成40分钟的话,他场均能有1.5个抢断和2.0盖帽,凭借他的身高、臂展和脚步移动能力,他可以在防守端上做得更好。当然,他在防守端上的好坏,恐怕就是决定他会成为下一个巴格纳尼还是加索尔的重要因素。

  主要优势:极为全能的个人技术让他可以成为挡拆进攻当中的绝佳搭档,三分球的投射能力足以让他适应如今的NBA风格。最重要的是,如今的波尔津吉斯身上所具备的潜能太过恐怖,让人无法看到他的上限。除了进攻端上的全能之外,他在攻防转换进攻当中的进攻意识相当出色,这种意识能够让他找到更多的进攻机会。

  主要劣势:波尔津吉斯具备精准的跳投能力,但恐怕无法成为诺维茨基类型的球员,原因是他的领袖能力和腿部力量上有所差距。同时波尔津吉斯也有国际球员内线的通病,力量太弱,而且篮底得分能力还有待提高,篮板能力平平。并不是出色的传球手,与加索尔这种策应型内线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4-15赛季,西班牙ACB联赛,场均21.7分钟能贡献10.7分4.8篮板0.9抢断1.0盖帽,场均命中0.7记三分,投篮命中率47.1%,三分率31.3%,罚球率77.4%

  2014-15赛季,欧洲杯赛,场均20.9分钟能贡献11.6分4.1篮板0.9抢断1.2盖帽,场均命中1.1记三分,投篮命中率55.6%,三分率45.9%,罚球率70.7%

  预计选秀顺位:首轮前十顺位,最高有可能会在第五顺位被挑中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1/n414175475.shtml report 1844 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北京时间6月1日,随着2015年NBA选秀大会的日益临近,整个联盟的球队也都开始将注意力投入到新秀的考察工作当中。以下是拉脱维亚新星波尔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