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足人物故事之钟氏父子 足球世家续写冠军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在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的绿茵场上闪耀着一对父子兵,他们是来自湖北的钟氏父子。

  钟俊,年轻时曾作为职业球员参加国内联赛,退役后回到武汉体育学院当讲师,之后成为一名国家级裁判员,曾经执法多场大足联赛比赛。

  钟屹,2013-2014赛季特步大足联赛南区超级组冠军成员,并荣膺当赛季南区最佳射手,现为中超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队员。

  钟屹的外貌继承了父亲钟俊的帅气,球场上出色的个人技术也遗传了父亲的足球基因,更关键的是,在争夺赛事冠军的决心上,也如父亲般坚定!

  冠军滋味的延续

  2014年的4月25日,这是钟屹注定永远都忘不了的一天。尽管武汉体育学院在南区赛上一路过关斩将,但在决赛面对实力更强的同济大学,球队并未占有任何优势。但是在这一天,钟屹和武体共同书写了冠军的传奇故事,和队友们一同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冠军之旅,也续写了自己“足球世家”的有一个闪耀瞬间!这一切也为他的大学生涯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这一场决赛是在中南财经大学进行,当天开场不久就下起了小雨,双方在湿漉漉草坪上剑拔弩张。比赛过程的火药味十足,激烈的身体对抗让裁判的哨声不断响起,两队陷入肉搏战中。然而作为球队的当家射手,钟屹并没有迷失对于对方球门的方向,接应队友的传球冷静推射率先取得进球。尽管胜利的果实在全场结束前10分钟被同济大学的进球化为乌有,但这时钟屹还是鼓励着身边的队友昂首挺进最终的点球决胜。在点球大战中,又是钟屹率先走上罚球点,深呼吸一口气,把球结实地放在身前,没有理会对方门将的干扰,钟屹坚定地把球送入球门左下角!队友们被这个有着钢铁意志的头号球员激励了斗志,在之后的罚球百发百中,而反观同济大学在第三个上场的球员射出高于门梁的点球,总比分6-4,武汉体育学院创造了球队的历史,捧得2013-2014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南区赛超级组冠军!

  赛后的钟屹被评为南区赛最佳射手,一年过去了,但他每每回首起这一场比赛还是激动万分。毕竟这是他在特步大足联赛这样的全国舞台上首次的冠军滋味。这一个冠军,也是对从小便对钟屹悉心栽培的父亲一个最好的回报。坚定的信念、门前机会把握的老练,这一切的一切让钟屹如今在职业联赛中也有着积极的影响。

  父母只当儿子的球迷

  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钟屹的父亲在中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没有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钟屹这样表示,每一场比赛不论离家有多远,父亲都会一场不落地去现场支持儿子,及时对儿子给出比赛的意见或建议,这也为钟屹带来他身上其他人所缺乏的——“冠军气质”。

  在儿子选择踢球的这条道路上,父亲钟俊并没有给太多的干涉,对此钟屹很真诚地说:“我爸他十分尊重我的选择,他让我自己选择我的人生。”钟屹随着南区赛的比赛进程,逐渐成为了对手重点看管的对象,对手后防线一个个“超技术”的动作只为了阻挡钟屹向球门前进的脚步,队友们有时候会上前向裁判投诉或对对手的行为有不理智的表现。但唯独钟屹,每一次跌倒之后还是重新站了起来,像没事人似旳继续着比赛。对手想要激怒钟屹,可钟屹用球场上的方式狠狠地回击了对手——进球。

  或许是因为父亲在球场上裁判员的角色,钟屹从小在球场上便学会了服从判罚。“有的时候每个裁判员的判罚尺度不一样,会导致球员找不到比赛节奏,但你作为球员就必须把这些客观因素都摒弃掉,专心地做你在场上的本职工作,不要和对手或者裁判陷入无尽的争执当中,这并没有意义。”这是钟俊一直以来对儿子在比赛中的建议。因为这番话,钟屹在特步大足联赛的比赛能够屡屡收获进球,而且球场上的自信和快乐逐日渐长,钟俊也为此感到欣慰:“场上每一次激烈的身体对抗、每一次头球铲球都见证了他们这群年轻人对冠军的渴望,年轻人就得去拼,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鉴于父子在特步大足联赛上的特殊身份,笔者曾经对他们两人都做了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如果父亲执法了儿子参与的比赛,那会不会对比赛产生一定的影响?两人都异口同声地回答“不会”二字。钟屹补充道:“正因为场上的主裁判是我爸,我需要拿出更职业的态度应对比赛,根本不考虑要在判罚中拿到什么便宜!他一直都那么支持我的足球道路,让我专注踢球。我要在赛场上告诉他:‘爸,我成长了,你不用担心!’”

  但俗话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对于儿子未来的发展父亲常常会叮嘱,不要把结果看得太重,要多注重过程,到将来回头时不留遗憾,父亲永远是儿子最忠实的球迷。

  特步大足联赛走出职业道路

  在荣膺上赛季特步大足联赛南区最佳射手之后,钟屹被中超江苏舜天看中并召入梯队。钟屹坦言那一次冠军的经历让他在与其他球员的生活中有了更强大的动力,也证明了父亲一直以来的教导是正确的。“我可是在同龄人当中拿过特步大足联赛冠军的!今后要力争在江苏队踢上中超联赛,代表国家队出战!”钟屹的讲话透着一种自信和荣誉感。“这一段大学生校园足球的经历让钟屹学会了什么叫专注,也让他在足球与学业上达到一定的平衡,在与同龄人的相处中更是一次宝贵的经验。”父亲钟俊一边说着,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裁判在场上的判罚极有可能会改变比赛的走势,而前锋更是球队胜利一锤定音的关键因素。在钟俊身上,钟屹继承了一种裁判员所特有的淡然、客观和尊重。这是一对拥有着大足联赛“冠军气质”的钟氏父子,衷心祝愿钟屹能在未来的职业足球道路上保持着这一份大足联赛特有的气质能够如愿完成足球梦想,我们也相信,这对父子对于足球事业的专注注定会带给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一种非一般的感觉。特步大足联赛成为父子间的一个交集,父子间的足球情结的点点滴滴细微而真实。也希望透过他们的故事,能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大学生们有所感悟。

  想了解更多更详细的大足联赛元老球员故事还请关注特步大足联赛官方网站www.cufl.com“大足十五年”专区。此外,本赛季大足联赛激战正酣,也欢迎加官方微信“CUFL大足联赛”,新的故事正在这里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3/n414317690.shtml report 2961 在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的绿茵场上闪耀着一对父子兵,他们是来自湖北的钟氏父子。钟俊,年轻时曾作为职业球员参加国内联赛,退役后回到武汉体育学院当讲师,之后成为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