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VS托里切利:为吉拉遗憾 卡帅执教必会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搜狐体育记者王立欧发自意大利都灵)在欧冠决赛之前,应尤文图斯俱乐部的邀请,搜狐体育记者造访了尤文图斯竞技体育场,并获得机会采访了尤文名宿托里切利,在采访中,我们就中国球迷所关心的欧冠决赛等问题,对斑马军团昔日名宿后卫进行了采访。

  托里切利1970年1月23日出生,是20世纪90年代意大利的著名左后卫,1992年夏天转会尤文图斯,而在此之前,托里切利仅仅是以为业余球员。来到尤文图斯后,托里切利迅速获得了,是尤文图斯1995-1996赛季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时候的主力球员。托里切利也随意大利国家队征战了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但是当时托里切利与AC米兰的马尔蒂尼位置重叠,所以在国家队的发挥并不多。

  搜狐记者:您是从丁级联赛直接被尤文图斯收购,如今意大利足球却有些青黄不接,没有优秀的青年后卫和前锋,您认为现在的意大利足球是否不再重视青年球员培养?

  托里切利:我认为现在的意大利足坛对青年球员缺乏耐心,同时由于成绩上的压力,教练很少会选择青年球员,他们也失去了很多出场机会。我认为意大利足球应该不再过分重视结果,这样青年球员才会全面成长。

  搜狐记者:尤文取得了意甲四连冠,您认为这样的结果对意甲来说是好是坏?

  托里切利:我们的成功建立在长期的准备之上,尤其是阿涅利主席上任之后,我们有了长期的规划,逐渐推进的工作进展。今年我们的战绩十分出色,尤文打进了欧冠决赛,这一成绩不仅是对于尤文,对于意甲,整个意大利足球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搜狐记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外国资本进入意甲,您对这些人有何看法?中国资本也有可能入主AC米兰,您是否持欢迎态度?

  托里切利:现在不仅是意大利足球,整体意大利这个国家都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阶段,对于外国资本来说,这的确是一个进入意甲的好机会。但是在我看来,外国资本一定要尊重球队的历史,找到自己真正的立足点,这样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搜狐记者:您认为尤文有多大的可能战胜巴萨取得欧冠的冠军?

  托里切利:欧冠决赛有两支球队参加,所以对任何球队来说,夺冠的概率都是50%,当然巴萨是一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在过去十年中巴萨三次夺得了欧冠冠军。但是我依旧对这场比赛十分自信,充满乐观,因为尤文在本赛季末,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保持着很好的状态。

  搜狐记者:您的职业生涯中也夺得过欧冠冠军,您能否对比一下当年您夺冠时的尤文与这支尤文的异同?

  托里切利:我觉得比较两支球队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因为球队的现状和球员的心理状态各不相同,但是两支球队也有很相似的地方,整个球队都有获胜的信心,坚信他们可以捧得欧冠冠军。

  搜狐记者:里皮在中国执教了三年时间,取得了很大成功,他的弟子卡纳瓦罗如今也在中超执教,但是本赛季他的球队表现不佳,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卡纳瓦罗说?

  托里切利:里皮在中国执教的三年我都很关注他,我知道他赢得了所有能够赢得的奖杯,至于卡纳瓦罗,他接班的是一位冠军教练,这对任何人来说都并不轻松,同时卡纳瓦罗也是因为年轻的教练,需要很多经验才能驾驭好这支球队。但是我以为他可以坚持下去,在踢球的时候,卡纳瓦罗就是一位十分刻苦的球员,我相信他做教练也会坚持这个传统,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搜狐记者:意大利球员在中国的表现并不够出色,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都只在中超踢了一个和半个赛季,您如何看待他们的表现?

  托里切利:对于教练来说,融入新环境相对简单,因为教练可以作出决定,安排训练和工作。对于球员来说,就要相对困难一些,他们需要去适应新的联赛和环境。我们也知道意大利和中国的区别很大,他们在饮食和习惯上都很难适应中国,不过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都是很出色的球员,对于他们的表现我也很遗憾。

  搜狐记者: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足球,有什么建议想提给他们么?

  托里切利:我认为任何体育运动的发展,都需要从事这项体育运动对它充满激情。在中国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外国联赛,这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中国人口众多,这也是你们发展足球的巨大优势,更多的年轻球员如果可以得到很好的培养,那么中国足球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Le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4/n414395682.shtml report 439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