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女足战术正确虽败犹荣 裁判赐点帮东道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6点,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在埃德蒙顿英联邦国家体育场迎来揭幕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新一期铿锵玫瑰中国女足以0比1不敌东道主加拿大。央视派出著名解说员段暄和前女足国脚刘英来搭档解说本场比赛。对于这场失利,段暄认为中国女足战术正确避其锋芒,稳健的防守让东道主压力更大,但裁判让帮助东道主赢得了比赛,刘英盛赞中国女足虽败犹荣,爱将赵容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优异,并打出了10分的满分。

  第3分钟,加拿大队前场任意球送到后点空档,布坎南大禁区右侧射门被王飞封出,布坎南得球再射,又被王飞封堵。对于王飞的两连扑,段暄盛赞道:“王飞的两次连续扑救不仅彰显了她的良好状态,显然提气的作用更大。”

  第18分钟,泽塞尔曼回传门将力量偏轻,古雅莎插上在大禁区右侧射门,可惜皮球被出击的麦克劳德扑下。对于中国队这次前场抢断,段暄认为古雅沙十分机警:“古雅沙非常机警,这已经是中国队第二次在前场扑捉到对手失误了。”从这次前场抢断,刘英谈出了自己的观点:“中国队的进攻逐渐上来了,不像刚开场那样被加拿大压着打。从加拿大队这个失误来看,他们承担着不小的压力。”

  第21分钟,斯科特飞铲王珊珊犯规,让乌克兰籍主裁判蒙祖尔掏出了本届女足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给中国队前场任意球机会。随后王丽思主罚左路24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内侧后又打在右立柱上弹出。对于这次精彩打门,段暄激动地说道:“球进了!?太可惜了,中国队距离第一个进球只差那么一点点呀,运气差了一些。”

  第27分钟,贝朗热接施密特回做球大禁区外右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斯科特外围再射打飞。对于加拿大的这脚射门,刘英认为双方渐入佳境:“对方回敬了一个远射,双方进攻都起来了,双方渐入佳境。”

  第30分钟,面对东道主加拿大队在前30分钟的疯狂进攻,中国队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盘点中国队前30分钟的表现,段暄盛赞中国女足踢得老成:“虽然中国队阵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尤其是后防线,但是年轻球员踢得很老成,很成熟。”刘英进一步解释道:“这和中国女足出国打了这么多比赛有关,有帮助。”

  第44分钟,盘点中加两队上半场的表现,段暄认为中国队踢得十分聪明:“中国队在战术上避其锋芒,而加拿大队则希望把场面搅乱,但就目前看来慢条斯理层层推进打穿中国队比较难。”刘英盛赞中国女足立足防守:“中国队防守非常好,战术十分对头,这就导致压力全部压在对手一边,但优势已经开始向中国队倾斜。”

  第70分钟,由于刘英是赵容在国内俱乐部的教练,上半场时段暄和刘英就曾调侃过赵容的发色,当段暄请刘英就赵容前70分钟的表现打分时,刘英毫不犹豫地打了10分的满分:“满分,10分,位置抢断奔跑十分全面,而且踢得十分成熟。”

  第91分钟,加拿大长传至禁区,拼抢过程中对方队员倒地,裁判吹罚了点球。段暄点评道:“给了点球吗?在东道主的进攻一筹莫展的情况下,裁判员站出来了,裁判员吹给东道主一个点球,东道主的优势终于凸显出现了。王飞扑对了方向,但辛克莱尔还是进球了。东道主走得更远,对女足世界杯的发展更有促进作用。”(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7/n414565201.shtml report 2773 女足遭争议点球赵容太无奈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7日6点,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在埃德蒙顿英联邦国家体育场迎来揭幕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新一期铿锵玫瑰中国女足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