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姑娘不哭!女足虽败犹荣 郝伟:还没发挥真正水平

来源:现代快报

  终场前被判点球,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首战0:1告负,门将王飞赛后落泪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6点,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开幕,中国女足在揭幕战补时阶段被东道主加拿大点球绝杀。

  虽然首战落败,但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一支球队,中国女足在精神和斗志上做到了极致,虽败犹荣,配得起掌声。

  门将赛后落泪

  女足世界杯首战面对东道主加拿大,中国女足败在了一粒争议点球面前,0:1落败,这是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以来首次首战失利。

  争议一幕出现在第90分钟:加拿大球员莱昂与贴身防守的赵容接触后倒地。当主裁判指向点球点时,现场5万多名观众似乎没有马上反应过来,在沉寂一瞬后才爆发出潮水般的欢呼声。全场没有一次失误、被对手评价为“难以置信”的门将王飞,怒吼几声,坚信自己可以扑出这个点球;但飞身倒地且判断对方向的她,只能目送皮球滚入死角。这对于奔跑和拼满了90分钟的中国女足姑娘们来说,意味着一切努力化为泡影。

  本场比赛,无论是从控球还是从射门次数以及射正次数,中国女足都在对手之下,不过,从赛后各方的反映来看,中国女足在下半场的表现得到了更多肯定的声音,毕竟对于这些年轻的姑娘们来讲,这是她们足球生涯中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赛后,门将王飞流下了遗憾难过的泪水。王飞赛前认为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然而她一定没有想到,比赛进入到全场伤停补时,自己遇到了本场比赛中最大的考验。尽管她奋力扑对了方向,但没能拯救球队。

  主帅不提争议

  走下赛场,所有的中国姑娘都泣不成声。直到来到混采区接受采访,赵容依然红着眼圈,声音沙哑:“这是一个合理冲撞,不该是点球。没办法,这就是主场优势。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做足了一切准备,却获得这样的结果,我们很伤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说:“比赛很困难,我们的球员在这场地只适应了一次,做得不错。我们在最后补时阶段被判点球,输掉比赛,很遗憾。”

  当裁判判罚这个致命点球时,向来沉稳的中国女足助理教练常卫巍在场边显得异常愤怒,把水瓶重重地摔在地上。对于这个有争议的点球,郝伟说:“我们是来参加比赛的,尊重所有判决。到底是不是点球,我没看见,要回去看录像。”

  郝伟认为,中国女足为年轻和缺乏大赛经验付出了代价。他说:“我们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毕竟是第一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很年轻,平均只有23.5岁,并且是8年之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对我们年轻球员是一场挑战。”

  郝伟说,中国女足教练组这两天会让球员尽快甩掉首场比赛失利的影响,调整到最佳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8/n414592999.shtml report 1168 终场前被判点球,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首战0:1告负,门将王飞赛后落泪北京时间昨天早上6点,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开幕,中国女足在揭幕战补时阶段被东道主加拿大点球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