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统治3场!詹皇扛鼎之作 超乔丹追魔术师比肩大O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詹姆斯 


  总决赛前三场比赛123分,毋庸置疑詹姆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具代表性的扛鼎之作。

  只说纪录的话,这三场有足够的分量。三场比赛詹姆斯分别在第三场拿下40分12个篮板8次助攻、第二场的39分18个篮板11次助攻,以及首战砍下的44分8个篮板6次助攻。前三场拿下123分创造了NBA历史总决赛前三场得分纪录。其中里克-巴里在前三场总决赛比赛中拿到了122分,排名第三的是1969年韦斯特前三场的118分,而第四位是1993年迈克尔-乔丹的117分。

  而在首场比赛,詹姆斯44分8篮板6助攻骑士加时赛惜败给了勇士,不过他38次出手命中18次,44分创造了詹姆斯总决赛个人得分新高。38次出手创造詹姆斯个人季后赛新高,而在总决赛当场出手排行中,詹姆斯也超越科比和皮蓬排名到了历史第三的位置,仅次于乔丹在1993年对太阳43投19中(43)和艾弗森2001年41投18中(41)。当然在首场比赛骑士以100-108负于勇士,是因为詹姆斯体力殆尽骑士功亏一篑。但是首场比赛詹姆斯在季后赛投篮的低迷中彻底苏醒,这已经给了科尔一个信号,只是勇士没有当回事而已。

  果然在第二场比赛詹姆斯延续了自己第一场的神奇状态,打出了自己总决赛最好的比赛。他34投11中拿下39分16篮板和11次助攻,他总决赛第五次拿下三双,成为近30年来总决赛三双第一任,并且这也是詹姆斯季后赛第13次三双,同样詹皇总决赛30+10+10的纪录来到了7次,仅比大O奥斯卡(8次)少了一次名列历史第二。有意思的是在首场比赛过后勇士的防守教练金-特里就表示“我宁愿勒布朗砍下40+,也不希望他得到28分13个篮板12次助攻”的态度,而作为詹姆斯过去的队友波什也表示骑士想赢球,詹姆斯就要送出10次助攻。第二场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虽然在常规时间詹姆斯连续两场错失了绝杀球,但是詹姆斯全能的大三元表演是骑士获胜的基石和关键所在。

  而真正的胜利在第三场比赛,詹姆斯再次轰下40+12+8的表演,这场比赛詹姆斯在上半场发挥一般的情况下再次打出了逆袭的表演,他在末节轰下了17分,特别是在最后几分钟和库里的对飚,在关键的最后一分钟詹姆斯先是倒地冲抢了库里,随后又是在2秒之后第二次抢断库里,甚至他还用手指着脑袋,告诫这个年轻的MVP打球要清醒一点,否则就会功败垂成。而在库里一次次神奇三分球的同时,詹姆斯稳定的罚球最终帮助骑士末节没有被勇士翻盘,连下两场之后詹姆斯杀气十足,让勇士招架不住。而第三场比赛过后詹姆斯季后赛生涯得分也超越凯文-加内特(1534分)升至历史第15位,似乎现在每一场比赛过后,詹姆斯都在伴随着新纪录的诞生,就好像之前他季后赛封盖超越乔丹一样。

  实际上詹姆斯的调整能力已经到了最佳,他在进入总决赛之前的投篮和三分球相当差,但是在总决赛詹姆斯的背身单打和投篮都回来了,他在用各种防守去打击勇士的防线摧毁勇士的心理。包括之前对老鹰系列赛詹姆斯的超级三双,在欧文和乐福受伤之后反而激发出了詹姆斯更强的战斗力,而这三场总决赛一定会成为詹姆斯生涯的代表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1/n414813446.shtml report 1850 詹姆斯总决赛前三场比赛123分,毋庸置疑詹姆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具代表性的扛鼎之作。只说纪录的话,这三场有足够的分量。三场比赛詹姆斯分别在第三场拿下40分12个篮
(责任编辑:李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