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荷兰逃点球裁判没看清 中国女足应该赢5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6月12日6时,2015女足世界杯A组次轮,中国队1-0战胜荷兰。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申方剑和刘英则联袂进行精彩解说。

  尽管首战输给了东道主加拿大队,但女足并没有泄气,同荷兰之战依然打的有声有色。刘英也给予褒奖,“女足队员的表现证明我们也不差。”申方剑也鼓励女足姑娘们打出水准,“在足够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申方剑指出荷兰女足的不足,“荷兰中场拦截和防守能力很一般,中国队通过中场很顺畅。”申方剑也为中国女足支招,“比赛也要踢的张弛有度。”第32分钟王丽思禁区内同防守球员有身体接触后倒地,两位解说认为这应当是一个点球,但同时指出主裁的站位不好,未能看清楚这个球。

  申方剑指出中国队遏制住了对手的攻势,“我们丢球后反抢很积极,让荷兰队无法迅速将皮球输送到米德玛的脚下。”刘英也指出荷兰队威胁最大的便是米德玛,“让米德玛拿不到球才是最理想的。”中国队频频浪费良机,也令刘英感到非常遗憾,“现在中国队只差临门一脚,剩下的环节都已经做的非常好。”中国队占据着场上主动,两人一致将原因归结为,“主帅郝伟准备的很充分。”刘英则遗憾女足揭幕战打加拿大过于保守,“打加拿大的时候我们过于保守了,位置放的有点低。”

  申方剑谈到中国队的处境,“中国队所在的小组,是首轮里进球最少的,中国队在得失球方面并不吃亏占有优势。”荷兰队在场上很难同中国女足制造威胁,申方剑也调侃道女足门将王飞,“同第一场时相比,王飞今天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唐佳丽浪费了一次良机后,两位解说继续为女足鼓劲,“荷兰队年轻的后防线特别吃晃,我们要多打对手的身后球。我们创造了四五次必进球的机会,还是应该给女足姑娘们更多的耐心。”

  申方剑对唐佳丽给予颇高评价,“今天的比赛里,唐佳丽就是中国队的第一射门手。”申方剑点评荷兰队的优缺点,“荷兰队的进攻非常强,预赛的时候进球数甚至超过法国和英格兰,但她们的丢球同样非常多。”申方剑感叹女足未能破门,“荷兰不是整体防守非常好的球队,但却迟迟无法取得入球。”刘英则一再提醒女足要耐心,“现在队员们已经创造出了更多的进球机会,但就是要耐心,进球早晚会来的。”

  申方剑谈到中国女足远射太多,“其实很多的远射,可以变成更加有效果的进攻,不一定非要采用远射的方式。”马君门前无人防守打门偏出,申方剑感叹道中国队多次浪费良机,“如果打成4-0或5-0,都是正常的比分。中国队在场上8次射门命中门框以内,这8次基本都是良机。”申方剑谈到荷兰队在场上支撑非常艰难,“荷兰承受巨大防守能力,体能不断下降。”第90分钟王丽思攻入绝杀,中国队以1-0胜出。两位解说也非常激动,“这是中国女足应该得到的结果,如果有一个胜利者也应该是中国女足。感谢姑娘们,她们全场不懈的努力。年轻的姑娘们也证明了,如果你努力了一件事但没有效果,但你不要放弃。今天我们用25脚打门换来一个进球。”(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2/n414884770.shtml report 2049 女足1-0荷兰唐佳丽带球突破北京时间6月12日6时,2015女足世界杯A组次轮,中国队1-0战胜荷兰。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申方剑和刘英则联袂进行精彩解说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