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评主帅:布帅不应被批 科尔活用棋子显功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科尔调兵遣将

  总决赛打到现在,骑士队已经命悬一线,反观勇士,距离总冠军却只有一步之遥。而抛开双方球员的临场发挥,外界对于两位初登总决赛舞台的主帅,以及他们的用兵之道也有着不少有趣的看法。

  系列赛战罢5场,如果仅以结果判断,那么史蒂夫-科尔无疑是更是出色的一方。毕竟,在勇士原本被动的局面下,科尔第4场球果断变阵,成功扭转了颓势。相比之下,布拉特却显得保守了许多,而他的每一次调整也几乎都是跟在科尔屁股后头。

  《萨克拉门托蜜蜂报》的著名篮球专家艾伦妮-瓦辛就言辞犀利的表示,刚刚结束的天王山之战,布拉特放弃了大个子莫兹戈夫,而效仿对手打起了小个阵容,但这样的作法,却正中科尔下怀。

  瓦辛还认为,作为对小球体系更熟悉的一方,作为阵容深度更出色,人员也更加齐整的一方,勇士在科尔的调度指挥下,将传球、投篮和快攻结合的相当完美。而在攻防转换和防守的凶悍程度方面,他们显然也要胜出骑士一筹。反观布拉特,只知道一味的变阵,却并不知道如何在增加轮换人手,以及为詹姆斯减压等问题上,多想想办法。于是,天王山之战,詹皇又打了44分钟,除了在场边递毛巾和拿起战术板指挥,他几乎已做了所有的事情。

  但对于这种仅以结果论事的观点,很多专家却并不认同。NBC体育的名记柯特-赫林就认为,天王山之战,布拉特教练的变阵固然失败了,但这也是布帅不得已而为之的。因为系列赛第4战,骑士狂输21分的事实已经证明,如果他们不改变,将只有死路一条。至少在G5,很多人还是看到了骑士赢球的希望。而基于骑士一眼见底的板凳深度,想要布帅再做出什么大的调整,也相当困难了。

  《体育画报》旗下的一位专栏作家威尔-奥斯古德则认为,过去这个赛季,很多人都把骑士的成功记在了詹姆斯账下,但很多人却忽略了布拉特的作用。要知道,在回美国之前,布帅曾经在欧洲执教多年,并且获得了数不尽的荣誉。而将一帮雇佣兵,在短时间内打造成一个争冠团队,单凭詹姆斯一人,显然也是做不到的。这期间,布帅在场下花费的心血,或许很多都是不为人知的。

  要说美国媒体对布拉特的功绩,还存在一些争议。那么对于勇士史蒂夫-科尔,他们则几乎都是溢美之词。《今日美国》的文章就认为,如果说过去几个赛季,是马克-杰克逊为勇士打下了强队的根基,那么科尔上任的一年,则把这支队伍彻底提升到了冠军队的高度。

  过去的篮球生涯,科尔有着丰富的经历,球员时期,他长期担任替补,并先后在菲尔-杰克逊和波波维奇两位传奇教头麾下效力;而在退役后,他又做过解说员、当过总经理,这些经历让科尔在审视比赛时,有了一个更加宏观和全面的角度。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他才能在作为主帅的第一年,就取得如此大的成功。

  另一位专家谢林-瑞安则认为,从阵容深度来说,勇士的确要比缺兵少将的骑士胜出一筹。但需要指出的是,总决赛,甚至整个季后赛打下来,科尔教练却没有用废任何一名球员。除了先发之外,板凳席上的巴博萨、大卫-李、利文斯顿、斯贝茨等人,也都曾在某些场次和时段发挥过奇效,这一点,显然就非常体现科尔的执教功力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081149.shtml report 1901 科尔调兵遣将总决赛打到现在,骑士队已经命悬一线,反观勇士,距离总冠军却只有一步之遥。而抛开双方球员的临场发挥,外界对于两位初登总决赛舞台的主帅,以及他们的用兵之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