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王珊珊破门 女足2-2平小组第2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7点30分,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A组第三轮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加拿大温尼伯体育场与新西兰队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激烈对战,中国队2-2与新西兰队握手言和,由于另一场比赛加拿大队与荷兰队1-1打平,因此东道主加拿大队积5分以小组头名出线,中国队和荷兰队同积4分,不过中国队在进球数和双方胜负关系上占优因此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荷兰队排名第三能否出线只能待定,新西兰队积2分垫底出局。中国队在16强战中将与C组的第二名球队(极有可能是瑞士队或者喀麦隆队)争夺一个8强席位。第28分钟,新西兰队利用角球机会由斯托特抽射破门;第41分钟,王丽思主罚争议点球命中扳平比分;第60分钟,王珊珊头槌破门逆转;第64分钟,威尔金森扫射破门将最终比分定格在2-2。

  A组收官轮之前四支球队都保留晋级希望,其中一胜一负积3分的中国队只要取胜即可稳妥杀入16强,只积1分且一球未进的新西兰队出线形势最为险恶。此役之前,两队共交锋16次,中国女足以13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新西兰队取得的三胜都是在郝伟执教期间拿到的,好在双方最近一次交战中国队在2014年永川四国邀请赛上1-0小胜对手从而终结了连输对手三场的尴尬记录,并且此前双方在世界杯决赛圈的2次交锋也都是以中国队赢球收场。此役,王飞和吴海燕都伤势无碍继续首发,实际上主教练郝伟排出了与上战击败荷兰队时完全一样的先发阵容;同样,新西兰队也没有调整,首发11人与次战逼平加拿大队时相同。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便展开积极进攻。第3分钟,王珊珊利用角球机会在大禁区内的右脚抽射,奈勒侧扑将球封出底线。随即,王丽思左侧角球开出,任桂辛侧身头球后蹭射门,奈勒又化解险情。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新西兰队逐渐扭转被动局面,并且重点在左路寻找突破口。第13分钟,韩鹏左路传远点力量稍大直接飞出底线。由于新西兰队加强了对中国队中场的限制,因此场面陷入胶着,甚至一度踢得十分被动。第28分钟,新西兰队的佩西瓦尔左侧角球开到门前,在混战中吴海燕和唐佳丽在盯防对手时没有将球拦下,皮球飞到远端,斯托特在右侧小禁区边缘无人盯防情况下右脚抽射打近角,皮球从韩鹏头顶飞过钻入球网,新西兰队取得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1-0领先。

  第33分钟,王丽思主罚前场左侧30米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近角,皮球被奈勒托出底线。第38分钟,赫恩在小禁区前接佩西瓦尔的右路传球头球攻门顶偏。第40分钟,王丽思大禁区内右侧挑传,哈塞特防守时两手上举但球从其身上弹起,不过匈牙利籍主裁判库尔茨萨鸣哨判罚哈塞特手球送给中国队点球,王丽思操刀打球门左上角,虽然奈勒方向判断正确,但球还是飞入网窝,中国队1-1扳平比分。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新西兰队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新西兰队便进行了两处人员调整,继续加强进攻厚度。第48分钟,斯托特的射门偏靶而出,之后新西兰队又有一次威胁传中,王飞抢在赫恩之前双掌击出。中国女足则适当调整打法,增加了长传球进攻。第60分钟,吴海燕右肋一扣然后左脚传中,王珊珊在小禁区边缘抢在对方门将奈勒之前头球破门助中国队2-1逆转领先。不过4分钟后,新西兰队又扳平比分。第64分钟,赫恩在右侧底线前接远端传球头球摆渡到门前,任桂辛盯人失位,威尔金森近距离右脚扫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2平。

  第71分钟,中国队也进行了人员调整,王霜将唐佳丽换下。第75分钟,刘杉杉在掷界外球时被主裁判库尔茨萨认为有故意拖延时间的嫌疑因此吃到黄牌。第76分钟,王丽思右路强突后传中,王珊珊小禁区边缘包抄飞身左脚垫射打偏错失良机。第77分钟,新西兰队的佩西瓦尔右侧角球开出,埃尔塞格小禁区前沿头球攻门,皮球被守在立柱边的刘杉杉一顶擦着立柱边将将偏出。之后,莱莉又在外围远射打高

  。第80分钟,一位头戴发带穿着灰色衣服的球迷突然闯入球场,球场保安将其控制还花了一点时间,这也导致比赛暂停了一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在死球状态下王珊珊在对方大禁区内被着急拿球的埃尔塞格推倒,库尔茨萨黄牌警告埃尔塞格。随即,王霜吊传打到禁区内,王珊珊大腿垫射,皮球划出弧线,奈勒飞身单手将球托出底线救险。第84分钟,娄佳惠将体力透支的韩鹏替换下场。第86分钟,王霜和邓肯又是在死球状态下发生肢体接触,库尔茨萨各打50大板黄牌警告双方球员。第89分钟,新西兰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亚洛普将之前替补登场的怀特换下。最后时刻,主教练郝伟在对方球员佩西瓦尔掷界外球时失去重心不慎碰到对方球员,结果主裁判库尔茨萨将郝伟驱逐出场。最终,中国队与新西兰队2-2握手言和各取一分,中国队因此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出线。(卓奥友)

  中国队:12-王飞;2-刘杉杉、6-李冬娜、14-赵容、5-吴海燕;19-谭茹殷、23-任桂辛;18-韩鹏(84’16-娄佳惠)、13-唐佳丽(71’11-王霜)、21-王丽思、23-任桂辛;9-王珊珊

  新西兰队:1-奈勒;7-莱莉、5-埃尔塞格、6-斯托特、2-佩西瓦尔;12-哈塞特(45’13-怀特、89’11-亚洛普)、4-邓肯、16-隆戈;10-格雷格纽斯(45’14-博温)、9-赫恩、17-威尔金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089344.shtml report 51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