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尚运动频道|户外运动 >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时每人心率都有上限 医生:超了就要停下来

来源:搜狐体育
 

  夜跑成为流行方式,马路上夜跑是常见的形式之一。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提醒夜跑者,科学知识不可少。

  节目采访了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工作人员祁晓东,他给出了一些建议:

  平时也有这种情况报案的,尤其是一些女性戴耳机上路,会有一些尾随的人趁夜跑者不注意的时候,从兜里盗走手机或者MP3。

  祁警官提醒夜跑者,夜间跑步不要在一些偏僻、没有路灯的黑暗路段,因为这些地方没有监控设施,容易有违法犯罪的行为发生,尤其是女性一定要找个同伴,不要单独行动。在路上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尽量不要理会主动搭讪,不要跟他们接触。

  而如何根据心率来判断自己是否该停下来休息一下呢?

  河北医大一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邢军表示,有一个大致的公式,就是以170或者180来进去跑步者的年龄,跑步中不能超过这个心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9/n415324745.shtml report 762 夜跑成为流行方式,马路上夜跑是常见的形式之一。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提醒夜跑者,科学知识不可少。节目采访了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工作人员祁晓东,他给出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