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洲杯 > 2015美洲杯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洲杯-小烟枪破门梅西无功 阿根廷1-0头名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5时30分,2015年美洲杯B组收官战第二场,在智利比尼亚德尔马的索萨里托球场,夺冠大热阿根廷1-0轻取中北美洲球队牙买加,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第11分钟,伊瓜因凭借个人能力,为阿根廷攻入制胜进球。此后,伊瓜因、迪马利亚先后射中横梁,无缘扩大比分。队长梅西在自己国家队整整100场赛事中,同样无功而返。

  历史上,阿根廷与牙买加交锋3次,阿根廷保持全胜,进13球失1球。正赛双方仅仅是在98年世界杯小组赛碰过面,凭借巴蒂斯图塔的帽子戏法,阿根廷5-0大胜对手。这是牙买加历史上第一次获邀参加美洲杯,而阿根廷则已经14次夺冠,不过最近一次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93年。此役,阿根廷主帅马蒂诺队阵容进行轮换,德米凯利斯、比格利亚和伊瓜因得到首发机会,佩戴队长袖标出场的梅西整整第100次代表阿根廷出战。由于在上一场对阵乌拉圭的小组赛中被巴西主裁里奇请上看台,阿根廷主教练马蒂诺被禁赛一场,此役无缘场边指挥。

  第2分钟,伊瓜因禁区内在多名后卫包夹下的倒地扫射未能踢正部位。第11分钟,迪马利亚突破至禁区内左脚外侧横敲,伊瓜因点球点附近倚住防守球员停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皮球攻破对方门将米勒的十指关,1-0,阿根廷早早取得领先,伊瓜因收获本届赛事个人首球。

  第20分钟,罗霍左路第一次下底传中被档,接着他又用插花脚传中,萨巴莱塔禁区外射门偏出。第22分钟,迪马利亚中圈附近送出过顶球,伊瓜因转身形成单刀之势,面对出击的牙买加门将米勒,那不勒斯前锋一脚挑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错失梅开二度机会。第27分钟,梅西右路突破后传中,帕斯托雷左侧底线附近胸部停球后将皮球扫到门前,米勒将皮球挡出。

  第31分钟,沃特森身后狠狠撞倒帕斯托雷,吃到开场后第一张黄牌。第33分钟,梅西右路晃开角度后左脚兜射球门远角偏出。第35分钟,伊瓜因禁区内与帕斯托雷配合后小角度劲射打在边网上。第37分钟,迪马利亚反击中长途奔袭70米后形成单刀,曼联边锋左脚搓射已经越过了牙买加门将米勒,可惜皮球在越过门线前的一刹那被回追的后卫摩根成功救险。第41分钟,又是迪马利亚在大禁区边缘的怒射被米勒奋力拖出横梁。半场结束,阿根廷暂时一球领先。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51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右侧左脚弧线球射门已经越过门将但再次击中横梁,错失得分良机。随即,梅西在禁区弧顶处被埃科托放倒。梅西主罚的任意球成功绕过人墙但力度不够,被米勒直接抱住。第56分钟,阿根廷在禁区边缘细腻配合错进错出,米勒解围不远被梅西截获,阿根廷队长的吊射高度不够被米勒得到。第58分钟,帕斯托雷被尤文中场多面手佩雷拉换下。佩雷拉出场后显得与队友的配合不够默契,连续2次出现传切失误。

  第61分钟,牙买加的任意球攻门放了高射炮。第66分钟,布朗反击中的射门被罗梅罗扑住。第70分钟,特维斯登场换下进球功臣伊瓜因。一登场,特维斯在拼抢位置时将比自己高出大半头的牙买加后卫摩根扛开,立即用一次强有力的身体对抗成功引来场边阿根廷球迷的阵阵欢呼声。第83分钟,迪马利亚被拉梅拉换下,阿根廷用完所有换人名额。这是拉梅拉本届杯赛的首次亮相。第85分钟,萨瓦莱特横传,特维斯门前抢点扫射又被牙买加后卫堵了枪眼化解险情。第86分钟,麦克科莱里在右路连过罗霍和佩雷拉后的传中被加雷解围。

  最终,阿根廷凭借伊瓜因的进球,1-0小胜牙买加。在B组3战过后,2胜1平积7分,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而首次参加美洲杯的牙买加则小组赛三战皆墨,打道回府。

  阿根廷(4-3-3):1-罗梅罗/4-萨瓦莱塔、2-加雷、15-德米凯利斯、16-罗霍/6-比格利亚、14-马斯切拉诺、21-帕斯托雷(58’ 8-佩雷拉)/7-迪马利亚(83’ 20拉梅拉)、9-伊瓜因(70’ 18-特维斯)、10-梅西

  主教练:马蒂诺

  牙买加(4-4-1-1):12-米勒/19-马里亚帕、4-摩根、3-埃克托(70’ 21-泰勒)、20-劳伦斯/22-麦克科莱里,15沃特森、17-奥斯汀、5-莱尼安(70’ 18-道金斯)/10-麦克努夫/6-布朗(77’ 9-巴恩斯)

  主教练:舍费尔

  主裁判:巴斯库尼安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1/n415392724.shtml report 5090 梅西国家队百场美洲杯阿根廷小组头名出线-->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5时30分,2015年美洲杯B组收官战第二场,在智利比尼亚德尔马的索萨里托球场,夺冠大热阿根廷
(责任编辑:王立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