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2015中华龙舟大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之间》五国选手泛舟南渡江 共度端午佳节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城市之间》国际版日前正在海口紧张录制。今天正值端午佳节,全国各地都在举行龙舟比赛。不仅有在温州的中华龙舟大赛,来自中国、法国、哈萨克斯坦、匈牙利、阿尔及利亚,正在参加2015《城市之间》国际版的各国选手来到“丝路南海、福寿澄迈”的南渡江边,以传统赛龙舟、吃粽子的方式欢度端午佳节,体验并感受中国传统体育项目龙舟竞渡的独特魅力。

  匈牙利皮划艇高手首次划龙舟:这比皮划艇好玩

  此次参加“2015年《城市之间》国际版”录制的选手中不乏体育健将,不仅有来自阿尔及利亚的综合格斗冠军,更有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项目冠军的匈牙利选手。

  比赛开始前,五国选手在龙舟教练的细心指导下学习的相当认真。而在所有选手中,有一位格认真,他就是曾三次参加皮划艇静水世锦赛并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双人1000米划艇铜牌的匈牙利人Gyorgy Kozmann。这位皮划艇高手在得知此次五国选手龙舟大赛后,非常积极的报名参加并频频向龙舟教练询问划龙舟的方法及比赛规则,“很久之前我就知道了中国有个体育项目叫龙舟,虽然看起来和皮划艇差不多,但今天是我第一次真正登上龙舟,一定要试试跟皮划艇有什么区别”,Gyorgy在赛前兴奋的说道。

  在《城市之间》明星裁判奥利弗诙谐的发出比赛开始的指令后,各参赛队的龙舟在南渡江上你追我赶划向终点。虽说是第一次划龙舟,但这些“门外汉”气势十足,姿势标准,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越划越起劲。最终,这场友谊与欢笑并存的“城市之间”龙舟大赛在奥利弗宣布五国并列第一的欢呼声中结束。

  赛后,皮划艇高手Gyorgy激动的说:“太好玩了!那么多人动作整齐划一的划龙舟,跟皮划艇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比皮划艇更考验团队的合作能力。”裁判奥利弗也兴奋的表示,对于第一次赛龙舟的各国选手们来说,并列第一是最好的奖励,“在中国的传统节日里,我要代表城市之间’继续传递友谊与快乐,五个国家选手都非常卖力,今天所有人都是第一名!”

  各国选手品粽子庆端午, 期待再聚首龙舟竞技比拼

  活动最后,各国选手均的获得此次赛龙舟的奖品:粽子。在奥利弗的带领下以抛粽子的方式纪念屈原,并品尝中国端午佳节的传统美食。活动现场一片欢腾,来自各国的选手纷纷表示这次体验活动让他们爱上了龙舟这项运动,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团结凝聚奋发向前的精神,并让他们更加喜爱中国和中国文化,甚至希望组队参加中华龙舟大赛的正式比赛,和职业选手们切磋。

  据悉,2015年“城市之间国际版”将于近期录制完毕,并于9月登陆CCTV5荧屏,这意味着阔别已久的大型竞技游戏类节目《城市之间》即将回归观众的视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1/n415397922.shtml report 1172 2015年《城市之间》国际版日前正在海口紧张录制。今天正值端午佳节,全国各地都在举行龙舟比赛。不仅有在温州的中华龙舟大赛,来自中国、法国、哈萨克斯坦、匈牙利、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