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石家庄永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球员承认库卡缺席影响大 怪现象彰显重要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左海涛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石家庄

  很多时候,只有一个人不在身边时,你才会意识到他的重要性,并非不可替代,而是真的习惯了,昨晚的鲁能就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

  客场征战有着“魔鬼主场”之称的裕彤体育场,鲁能自使至终没有放弃过,不过球队还是没能用一场胜利告慰蒿俊闵父亲的在天之灵,凭借着赵明剑第89分钟的进球,鲁能侥幸带走一分,避免了连败。执行主帅马宝刚赛后表示:跟我们预想的一样,这场比赛很困难,庆幸的是我们的球员在困难面前没有放弃,我对球员的精神很满意。

  避免了失利,球员、教练组还是相对满意,从赛后球员们退场时如是重负的表情我们就可以看出,可这样的一场比赛,让我们不敢对未来的比赛抱有太高奢望,因为在比赛的多数时间里,我们看不到鲁能对对手的优势,就场面来说,甚至是处于下风。

  我们能够看出,鲁能球员很想拼下这场比赛,登场后的他们均在衣袖上缠着黑丝带,他们太想赢下比赛,为了球队,为了蒿俊闵逝去的父亲。开场后的鲁能攻势很猛,他们试图压制围攻永昌,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永昌虽说摆出五后卫的防线,但他们并不保守,对攻战是上半场的主旋律,永昌甚至还占据了优势,毛剑卿、隆东一左右有的突击,穆伦加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创造出三次绝佳的破门良机,若不是门前一脚欠佳,永昌在上半场就极有可能领先。下半场尽管鲁能创造了一定的机会,并在落后是不放弃最终扳平,但在场面上看这不是鲁能的真实实力体现,频繁的失误,混乱的跑位,中场失控前后场脱节,球员的努力找不到防线,在主席台后防远程观战的库卡,干着急却难以助阵,库卡对鲁能的重要性,在这一场比赛中被无限放大。

  有一个细节更是值得玩味,中场休息时,球员们先前的表现显然无法令教练组满意,鲁能的所有球员都离开了场地,回到更衣室虽然我们不知道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库卡在这段时间与球员进行了足够多的交流。替补成员几乎放弃了中场热身,直到下半场开始前两分钟才踏上草皮,类似“走过场”地活动了筋骨,如此局面,是记者从未见过的。赛后,球员几乎清一色承认了库卡的缺席对比赛有一定的影响。

  接下来,库卡仍然只能远程遥控比赛,对于鲁能来说,如何快速适应比赛中没有库卡在身边的状况,将直接左右鲁能的赛季走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601402.shtml report 1508  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石家庄很多时候,只有一个人不在身边时,你才会意识到他的重要性,并非不可替代,而是真的习惯了,昨晚的鲁能就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