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主帅为中国女足点赞 里约奥运会一定不缺席

来源:现代快报

  5场比赛,头顶脚踢攻进4球,虽然止步世界杯八强,但这样的中国女足仍赢得无数掌声。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中国女足0:1不敌美国女足,连续第三次世界杯决赛阶段止步八强。

  输球了,中国女足仍创造了16年来在世界杯的最好战绩,这些顽强、自信的年轻姑娘,可以昂首离开赛场。

  美国主帅为“玫瑰”点赞

  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强大对手,中国女足顶住了对方50分钟的狂轰滥炸。第51分钟,约翰斯顿中场一脚过顶长传吊入禁区,劳埃德高高跳起将球顶入右下角。凭借着全场比赛这个唯一进球,美国女足1:0战胜中国女足,闯进四强。

  “没有打出真实水平,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打得挺吃力的。”替补上场的攻击型中场球员王霜赛后表示。无论控球还是射门数,中国女足都完全落后于世界排名高出自己14位的美国女足,但直到最后一刻女足姑娘依然在奋力争取机会。女足姑娘用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在美国主帅埃利斯眼中,这群90后女孩的坚韧让她惊讶:“她们很年轻,但她们每一场都在成长,未来她们会是非常可怕的对手。”

  微笑告别赢得全场掌声

  没有预料中的眼泪,赛后主帅郝伟面带微笑和球员们一一击掌,队长吴海燕高举五星红旗,和队友们一起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得到了全场掌声和欢呼。从首战不敌东道主后的泪水到不敌美国出局后的笑容,姑娘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更多的尊重。

  赛后当门将王飞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时,娇俏的脸上甚至带着一丝笑容。从第一场失利的痛哭流涕到如今的微笑面对,从启程到结束,美丽的门将王飞都是中国女足的一个对外窗口。“我们表现得很好,未来会更好。”回顾比赛,王飞说这一场比赛自己会铭心刻骨,“世界杯走到现在,赢一场就是赚到了。”

  “四年后我们就是她们”

  “我们还年轻”,这是赛后中国女足姑娘们接受采访时共同的开场白,核心王丽思甚至表示:“四年后我们就是她们(美国)。”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一支参赛队伍,郝伟和自己的球队一起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我希望这帮孩子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得更远一点。”而作为老一代女足的代表,孙雯更是对这帮小玫瑰的未来充满信心:“如果她们正视与一流强队之间的差距,更多地去参加比赛,不断跟一流强队进行高强度的对抗、磨练,我相信再有个四五年,她们将可以跻身世界一流的女足队伍。”

  里约奥运会一定不缺席

  对于中国女足而言,这支平均年龄仅为23.5岁的年轻国家队还有提升的空间,一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和四年后的世界杯都会是她们的黄金时期。

  明天,中国女足将踏上回国的旅程,之后她们回到各自俱乐部准备女超联赛。7月中下旬,中国女足将再次集结,备战8月初在武汉举行的东亚四强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武汉东亚四强赛将是女足冲击里约奥运会的“预演”:根据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规则,预选赛将分为三个阶段,排名亚洲第四的中国女足将与日本、澳大利亚、朝鲜、韩国一起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的比赛将由前述的5支球队再加上第二阶段胜出的一支球队,共计6支球队争夺两个奥运名额。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将与韩朝日三个竞争对手提前过招。

  “女足没进2011世界杯的遗憾,我们用八强来弥补。此前没进伦敦奥运会的遗憾,我们也要在里约弥补。”对于球队里约抢票成功,王霜非常有信心,“其实我们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教练组也很不错。只要认识到自己与美国等世界强队的差距,好好磨合,再去练,让我们更加团结,我们一定会在明年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再次闪亮。”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69633.shtml report 1642 5场比赛,头顶脚踢攻进4球,虽然止步世界杯八强,但这样的中国女足仍赢得无数掌声。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中国女足0:1不敌美国女足,连
(责任编辑:韩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