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男排第1签:澳大利亚现队长 世联赛得分第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外媒消息,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于日前结束了与韩国LIG保险的两年合约,将在2015-2016赛季正式加盟北京汽车征战全国男排联赛。作为目前男排世联赛第一档的“得分榜”次席选手,埃德加在前后排的高点强攻能力得到了主教练李牧的肯定。

  身高2米12的托马斯-埃德加(Thomas Edgar),出生于1989年6月21日的班达伯格,扣球和拦网高度分别是3米57和3米41,自2008年入选澳大利亚男排以来,主打接应位置出战奥运会有5场、世锦赛有12场、以及其他国际赛事有144场,2015年正式担任国家队的队长要职,并且将于9月8日第一次亮相男排世界杯。

  职业生涯起步于2008-2010赛季的埃德加,在林科平(Linkoping VC)效力两年并且赢得2009-2010赛季瑞典联赛冠军,2010-2011赛季转投格但斯克(Lotos Trefl Gdansk)征战波兰联赛,2011-2012赛季改签意大利A2联赛的科里利亚诺(Volley Corigliano),2012-2013赛季升组到A1联赛的巴斯蒂亚(Sir Safety Bastia Umbra),而2013-2015赛季则是加盟韩国LIG保险(LIG Insurance Greaters)。

  早在今年3月中旬,埃德加就在经纪人的推荐下抵达北京进行试训,其出色的前后排进攻能力,得到了主教练李牧的肯定并且初步达成签约意向。5月中旬,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到访澳大利亚,首回合较量鏖战五局以3-2(23-25、26-24、25-22、25-27、15-12)惊险胜出,不过单场最佳(MIP)殊荣还是授予球星埃德加,后者与队友经过短暂调整后出征男排世联赛。

  截止到6月29日世联赛的第一档技术统计,身披澳大利亚6号战袍的埃德加,累计147分落后于波兰库雷克(Bartosz Kurek)175分,暂时位居“最佳得分榜”的次席位置,得分来自于进攻135分、拦网5分和发球7分,其中进攻成功率是289扣、135中、53次失误、101次被撑起的46.71%,名列“最佳扣球榜”的第11位。早前,中国男排则是在第三档杀进决赛圈。

  2014-2015赛季,北京汽车相继招募美国普赖斯、波黑穆斯泰达诺维奇、以及塞尔维亚雅科夫列维奇,不过这三位外援的磨合度和整体实力,与前两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再加上本土球员没有成功接班而未能如愿挺进决赛,好在季军战两回合3-0、3-2双杀江苏以铜牌收官。新赛季期待重夺联赛冠军的北汽男排,如何尽快将埃德加融入到战术体系中就显得尤其关键。(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843710.shtml report 1494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外媒消息,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于日前结束了与韩国LIG保险的两年合约,将在2015-2016赛季正式加盟北京汽车征战全国男排联赛。作为目前男排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