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石家庄永昌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卫冕挑战刚开始 国安上港阵容稳定状态正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超说球

  客场1:1战平石家庄,恒大惊险从裕彤带走一分,而双方首回合较量中,若非于汉超的读秒绝杀,本也会是同样的结局。这仅仅只是下半程恒大11个客场中头一个,初入广州的斯科拉里就感受到了超乎预估的压力。

  在天气还未完全进入广州酷夏季节的上半赛季,天河体育中心被安排了11个主场,恒大利用这11场比赛拿到了不算太差的21分,但拉出半程主场积分榜一看,位列第二的是只打了7个主场却拿到19分的北京国安,而如果按照主场场均取分率来计算,恒大更是低于上港、建业等队,毫无疑问,主场成绩不算太好的上半程给了其下半程一个不算占优的起跑线,起跑之后的第一个栏,就在昨晚的石家庄跌倒了。下半程,恒大需接连在主场面对力帆、建业、申花和鲁能,除此之外的比赛全在客场,余下10个客场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将直接决定着恒大本赛季能否成功卫冕。

  赛程之外的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是团队:教练和体系。李铁离队,正式意味着教练组的完全重组,大菲尔的成功履历多来自于国家队而非俱乐部经历,换一句话说,至少与里皮团队的俱乐部成功经历相比,尚有急需证明的距离。巴西世界杯上主场惨败给德国的经历,已经以最惨烈的方式证明了老头的足球哲学似乎已与飞速发展的现代足球哲学越来越远,或许会有声音提出反驳:掌控水平根本不高的中超实在不需要带领巴西赢下德国的顶级教练能力。但过往中超各支强队引进过名头不小的教练也在反复证明这点,布拉泽维奇、巴蒂斯塔和特鲁西埃等人的来华算不上失败,但也远称不上成功。当然,斯科拉里的执掌能力还是需接下来联赛、亚冠双线的成绩给出最好的佐证。

  关于体系。主场拿下力帆完成登顶的国安赛后有高层打趣道:都登顶了还换什么外援!的确,阵容稳定是如今国安甚至上港相较于恒大的另一个优势。保利尼奥的到来很大可能将促使雷内的离开,而已经在英超赛季结束后休息了一个多月的巴西人,将肯定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中超及恒大的踢法,同时以最快速度恢复竞技状态。不同于来之即用的萨利霍维奇,恒大引进保利尼奥应是在斯科拉里到来之后的决定,且过程一波三折,而早就私下与贵州方面有接触的萨利霍维奇,在来华之前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的有球训练及加盟准备,两相比较,当然不可同日而语。插入全新CPU之后的恒大状态几何呈未知态势,而巴塔拉、孔卡等争冠对手的发动机已经进入到了赛季最佳状态。缩短新援的磨合时间,是恒大争冠之中必须完成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854615.shtml report 1011 客场1:1战平石家庄,恒大惊险从裕彤带走一分,而双方首回合较量中,若非于汉超的读秒绝杀,本也会是同样的结局。这仅仅只是下半程恒大11个客场中头一个,初入广州的斯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