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劳埃德争议点球 美国2-0德国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年女足世界杯结束首场半决赛争夺。在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美国队依靠老将劳埃德的一射一传2-0击败德国队连续两届赛事杀入决赛,同时也是她们第四次闯进女足世界杯最后决赛。北京时间7月6日美国队将与日本队和英格兰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德国队率先获得点球机会,但萨西奇将球罚丢;美国队随即获得争议点球,劳埃德操刀命中,之后劳埃德又助攻奥哈拉破门彻底锁定胜局。

  德美女足在半决赛阶段激情对话,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两支队伍之间的对话,无论夺冠次数、比赛场次、赢球场次和进球总数两队都领先于其他参赛球队;同时在国际足联女足排行榜上两队也是占据前二位置。此前两队正式交锋31次,美国队以20胜7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世界杯赛场美国队2胜1负,其中2003年时两队就是在半决赛阶段遭遇,结果德国队3-0痛击坐拥主场之利的美国队,并最终还夺得冠军。不过自此之后德国队11战美国队5平6负再无胜绩。

  上半时开场,美国队便发起猛攻,尤其是边路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3分钟,勒乌波尔兹接戈斯林开出的左侧角球头球攻门稍高。第7分钟,约翰斯顿前点接拉皮诺埃开出的左侧角球头球攻门,皮球被安格勒用脚挡出,布莱恩右路得球似传似射,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将将偏出。随即,波普在左路出其不意吊射,索洛双手将球托出横梁。第9分钟,拉皮诺埃大禁区左侧扣过防守球员外线低射,皮球被安格勒轻松没收。

  第14分钟,希斯中路送出直塞球,摩根插上形成单刀,可惜美国前锋在10米处的低射被安格勒神勇用腿挡出。第29分钟,波普和布莱恩在争取头球时直接撞到头部双双受伤,好在在简单处理伤势后两人都继续投入战斗。之后,美国队一度形成围攻之势。第39分钟,美国队的克梅外围远射打偏。上半时比赛,美国队在占据场面优势的情况下与德国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德国队有意将阵型提前,似乎要改变场面上的被动局面。第52分钟,米塔格接劳德尔传球小禁区边缘头槌攻门,索洛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58分钟,美国队后卫约翰斯顿判断对方长传球出现低级失误,波普从后面插上拿球被约翰斯顿拉拽肩膀摔倒,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且黄牌警告约翰斯顿,本届世界杯已经打进6球的萨西奇操刀虽然骗过索洛,但左脚推射却偏出左立柱,德国队错失破门良机。

  第62分钟,米塔格接右路传球在大禁区边缘抢射,皮球偏出右立柱。第66分钟,摩根在大禁区边缘巧妙摆脱后低射,皮球稍稍偏出。第67分钟,摩根左肋带球突破被克拉恩阻挡摔倒,虽然犯规地点是在大禁区边缘外侧,但罗马尼亚籍主裁判阿尔邦鸣哨判罚点球,劳埃德操刀骗过安格勒将球送入球门,美国队1-0领先。之后两队都进行了换人调整。第84分钟,劳埃德大禁区左侧利用个人技术突破摆脱克拉恩后传中,替补出场的奥哈拉门前近距离赶在克梅之前抢射破门,助美国队2-0领先。最终,美国队2-0击败德国队率先晋级2015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卓奥友)

  美国队:1-索洛/4-索尔布伦、11-克里格、19-约翰斯顿、22-克林根伯格/12-霍利戴伊、14-布莱恩、15-拉皮诺埃(79’20-瓦姆巴赫)、17-希斯(74’5-奥哈拉)/10-劳埃德、13-摩根(90’2-勒罗克斯)

  德国队:1-安格勒/3-巴尔图西亚克、4-迈耶、5-克拉恩、22-克梅/6-劳德尔、11-米塔格(78’10-马罗桑)、16-勒乌波尔兹、18-波普、20-戈斯林/13-萨西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63530.shtml report 442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