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日前瞻:大小威无忧德约战强敌 3金花女双首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即将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德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将坐镇中央球场,莎拉波娃则与男友迪米特洛夫一起在二号球场进行自己的第二轮比赛,一同被分在二号球场的还有五冠王大威廉姆斯。我国三对组合将出战女双的比赛,晋级形势有喜有忧。中央球场和一号球场的第一场比赛在北京时间20点开始,二号球场到19号球场的第一场比赛在北京时间18:30分开始。

  德约科维奇(1)VS涅米宁 中央球场第一场 北京时间20:00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本赛季末即将退役的芬兰冰人涅米宁,双方此前6次碰面,德约科维奇5胜1负保持领先,并且取得了包括本赛季法网首轮在内的最近比赛的三连胜。涅米宁唯一取胜的一次是在2009年的悉尼精英赛半决赛。本次交手是双方生涯里第一次在草地球场上的对话,小德获胜应该不成悬念,因此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还是向坚持10余年的芬兰冰人涅米宁致敬。

  小威廉姆斯(1)VS巴博斯 中央球场第三场 约北京时间23:00

  小威廉姆斯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是去年温网的女双亚军、匈牙利天才少女巴博斯,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1993年出生的巴博斯现世界排名第93位,最高排名来到过59位,在2012年她首次亮相温网打进过第二轮,那也是她迄今为止唯一一次突破大满贯首轮的表现。打法凶悍的巴博斯底线和网前技术都很过硬,适合草地球场作战,但是面对实力强大的小威,她恐怕难有作为。

  莎拉波娃(4)VS霍格诺坎普 二号球场第二场 约北京时间20:30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凑出“情侣档”,组委会将莎拉波娃和其男友迪米特洛夫一同安排在了素有“种子坟墓”之称的二号球场,而且是接连登场亮相。莎拉波娃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击败了王蔷的霍格诺坎普,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霍格诺坎普本赛季发挥强势,首轮击败王蔷的比赛中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不过综合来看,莎娃过关依旧不成问题。

  大威廉姆斯(16)VS普丁塞娃 二号球场第四场 约北京时间23:00

  首轮送出双蛋的大威展现出了不可阻挡的火热状态,坐镇二号球场的她本轮迎来了1995年出生的普丁塞娃的挑战,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的罗杰斯杯网球赛上,当时大威仅丢5局横扫过关。在草地球场,大威的能力毋庸置疑,只要可以调整好资深状态,五度前冠军过关应该没有悬念。

  郑洁/詹咏然(13)VS加多索娃/汤姆贾洛维奇 9号球场第四场 约北京时间2日1:00

  作为此次温网唯一被列为种子球手的中国选手,新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首轮迎来了加多索娃/汤姆贾洛维奇的挑战。澳洲组合本赛季形成了固定的搭档,但是发挥欠佳,已经遭遇了巡回赛场的四连败,包括2月份在芭堤雅网球赛输给我国组合梁辰/张恺琳。面对配合默契度和硬实力都要略逊一筹的对手,郑洁和詹咏然有很大的胜算。

  徐一幡/斯密特科娃VS加西亚/斯莱伯尼克(10) 14号球场第一场 北京时间18:30

  徐一幡联手斯密特科娃,在温网首轮迎来了挑战10号种子加西亚和斯莱伯尼克的机会。后者在上一周的伊斯特本精英赛刚刚决赛击败了郑洁和詹咏然,拿下了配对以来的首个女双冠军,状态正佳,徐一幡和斯密特科娃此次温网是首次搭档,无论默契度还是实力都不足以与对手抗衡,过关的希望比较小。

  辛吉斯/米尔扎(1)VS郑赛赛/迪亚斯 待定

  郑赛赛在本届温网临时改变搭档,联手原籍我国甘肃省的迪亚斯,首轮就遭遇了世界第一辛吉斯和米尔扎。郑赛赛和迪亚斯是首次联手,不过双方的双打实力都不错,郑赛赛还打进过澳网的女双半决赛,具备一定的冲击力。更值得注意的是辛吉斯和米尔扎近况不佳,年初刚配对时的战无不胜已经消失殆尽,最近四场比赛她们的战绩只是2胜2负,米尔扎搭档德拉奎尔在伯明翰站首轮还输给了郑洁和詹咏然,两人的草地实力也不能算是出众,因此本场比赛郑赛赛和迪亚斯尽全力冲击的话,并非全然没有胜算。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67369.shtml report 1879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即将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德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将坐镇中央球场,莎拉波娃则与男友迪米特洛夫一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