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7轮 > 石家庄永昌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弃泰达购松江孙可遭殃 无球可踢或波及国足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国脚孙可怎么也不会想到,作为今年中超二次转会本土球员的“标王”,却因为赞助商权健与天津泰达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很可能要沦落到无球可踢的窘境。

  昨天,天津媒体曝出权健集团欲收购中甲天津松江100%股权的消息,这也意味着他们将彻底脱离泰达另起炉灶,但权健力主签下的孙可,下半赛季的去向仍是一个谜。

  双方彻底决裂

  权健集团在本赛季开始前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投入了不少资金,不过就在十多天前,权健集团花费6600万元引进国脚孙可成为这次合作分崩离析的导火索,泰达居然不同意给孙可注册。

  由于涉及股权转让的问题,权健集团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互不让步,最终“不欢而散”。权健集团停止球员奖金和引援等资金的投入,只按照赞助合同支付冠名费和球衣胸前广告费至本赛季结束。

  对体育情有独钟的权健集团并未就此退出,他们随后寻找到了下一个目标:正在中甲为保级而战的天津松江。前日,双方高层进行了谈判,在收购问题上一拍即合,达成了由权健集团收购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100%股权的初步意愿。本赛季中甲天津松江队将全力保级,下赛季则更名为天津权健队,目标是冲入中超。为了表达诚意,权健甚至提前出资帮助松江引进张烁、弗兰克两名高水平内外援。

  谁来保护球员

  泰达斩钉截铁说“NO”,权健拍拍屁股走人,遗留下来的难题是:已经转会的孙可怎么办?

  起初,权健希望孙可先去天津松江踢半年,但孙可本人坚决不愿委身中甲联赛,只能告吹;随后的说法是,孙可仍可以回到江苏舜天踢球,却又被舜天拒绝,显然他们不想让到手的6600万元转会费飞走。从目前的形势看,一旦权健收购天津松江成功,孙可明年将加盟这支球队,然后再被租借到其他中超队或者国外俱乐部踢球。不管哪种结果,孙可俨然成了一个“皮球”,被踢来踢去。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孙可去哪儿”的问题解决不了,还将殃及中国国家队。在主帅佩兰手下,孙可是非常重要的一员主力大将。如果他大半年没办法参加比赛,肯定无法保持体能和状态,国足接下来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都会受到影响。

  这场闹剧,也让赞助商与俱乐部之间如何更好地合作成为众人关心的话题。权健花了大钱,想得到一定的话语权;泰达对足球投入减少,却又不愿交出自己的权益。双方谁都不让步,矛盾自然变得不可调和。

  到底是俱乐部说了算,还是赞助商说了算?或许权健和泰达都过于看重自己的利益,到后来朋友变成了仇人,而最终的结果,必是两败俱伤,而且还祸及无辜的球员。这样的反面教材,值得深思。而此时此刻,中国足协又去哪了?身为主管部门,难道就这样袖手旁观吗?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6014401.shtml report 1362 国脚孙可怎么也不会想到,作为今年中超二次转会本土球员的“标王”,却因为赞助商权健与天津泰达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很可能要沦落到无球可踢的窘境。昨天,天津媒体曝出权健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