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德比回顾:国安强势无败绩 北控圆梦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北京德比回顾:国安强势无败绩 北控圆梦创历史
北京德比回顾:国安强势无败绩 北控圆梦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7月8日,足协杯第4轮将拉开战幕,诸强激战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北京北控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足协杯历史上第一次上演“北京德比”,因此北京球迷早已期待万分。

  在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两支北京球队。虽然辽小虎曾短暂将主场迁到京城并改队名为“北京三元队”,但该队并不受北京球迷认可,其本质还是辽宁队。因此,这次在顶级赛事中出现的原汁原味的北京德比,还是令北京球迷无比期待。

  目前的北京北控京味十足,由前国安队主帅斯塔诺执掌球队,前国安球员杨晨担任领队和助理教练,此外,路姜、闫相闯、崔威等队员均曾效力于国安。

  一个几千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过去几年只有一支顶级联赛球队和一支中甲学生军,显然远远不够。实际上,球迷群体中一直也有希望北京足球能形成自己竞争的需求。

  事实上,若不算顶级赛事,本场比赛并非是第一次“北京德比”,过去20多年里,在各种“义赛”“热身赛”中还是有过两支北京球队对垒的历史。

  国安义赛轻取宽利引冲突

  除了国安之外,北京最早的甲级球队是北京首钢,成立于1994年,不过1996年冲甲失败后,年底以100万的低价将全部队员打包卖给了北京宽利。1999年,北京宽利从中乙升级后,李辉出任主教练,招入曹限东、宫磊、杨朝晖、刘正坤、闻春雨、王存、孙勇成等京籍球员,一下吊起北京球迷胃口。但宽利只是小民企,最好只获得联赛第7。

  那个赛季前,国安和宽利在先农坛体育场举行一场“长岭杯绿化江河职业俱乐部联合义赛”,结果国安凭借着谢朝阳和外援克里克的进球2-0轻取宽利。

  虽然是“义赛”,但由于是同城球队的碰撞,两队还是打得火药味十足。上半场比赛开始仅仅20分钟,宽利的外援前锋阿密尔就因为自己不冷静的举动被金哨陆俊罚出场外,以至于宽利不得不早早10人迎战。

  国安热身胜宏登

  90年代,还有一支北京球队揭竿而起。1997年,北京龙力足球俱乐部成立,主场为丰台体育场。不过因成绩欠佳于2001年转让给北京宏登足球俱乐部,2005年,经过不懈的努力,北京宏登终于打入了中甲联赛。

  此后,在联赛间歇期中,国安常常和宏登热身。2009赛季国安夺冠的那一年,就曾在赛季中段间歇期同宏登在香河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对抗赛。最终凭借着陶伟和大格的进球,国安2-0轻取宏登。

  国安热身屡战学生军

  2000年9月,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正式成立,并开始参加乙级联赛。2007赛季,北理工足球队冲甲成功,一支由学生组成的球员参加职业联赛,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不过,由于都是业余球员,北理工常年只能勉强保住甲级联赛的席位,冲超几乎是遥遥无期。与国安的对垒也仅仅限于热身赛中,2011赛季前,国安在香河基地与北理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着张稀哲的梅开二度和谭天澄的世界波4-0取胜。

  八喜冲超无望 热身国安献德比

  一直冲超无望的北京宏登,只能将队伍转让给北京八喜,2011年,北京八喜盛世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主场改为朝阳体育场中心,并加大投入立志冲超。然而,北京八喜总是功亏一篑,期待的“北京德比”迟迟不能到来,只能热身赛中聊以慰藉。

  2014赛季联赛间歇期,国安与八喜在朝阳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着邵佳一的梅开二度和巴塔拉的点球,国安最终3-2力克八喜,延续了此前“北京德比”的强势历史。

  2015赛季,屡次冲超无果的八喜转让给北京北控,经过不懈的努力,顶级赛场的北京德比终于如愿,北京球迷期待已久的梦想也终于能够实现。(熊迩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7/n416140758.shtml report 2257 北京德比回顾:国安强势无败绩北控圆梦创历史搜狐体育讯7月8日,足协杯第4轮将拉开战幕,诸强激战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北京北控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值得一提的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