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4100万欧签下马竞中场 别美!或刚来就走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迭戈
《世界体育报》:阿尔达-图兰加盟巴萨 


  当地时间7月6号晚间,巴塞罗那俱乐部临时管委会宣布,该队已经与马德里竞技队就中场球星阿尔达-图兰的转会事宜达成一致,转会费为固定金额3400万欧元外加700万欧的浮动条款,合同年限为五年。西班牙多家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转载。

  之前多家西媒纷纷报道,本周一巴萨和马竞两家俱乐部高层将对阿尔达-图兰的转会进行最终谈判,会议结果对于两家俱乐部及球员三方都具有重要意义。巴萨方面,土耳其中场是路易斯-恩里克垂涎已久的球员,可以说正是巴萨主帅的坚持才促使俱乐部在主席选举结果悬而未决之时急于与马竞高层进行谈判。不同于求贤心切的巴萨,马竞方面急盼转会谈判的原因是“差钱”。众所周知,新赛季马竞的两名重磅引援-杰克逊-马丁内斯和维埃托将花掉球队不下5500万欧的预算,而通过卖出曼祖基奇完成的套现显然不足以填补资金缺口,床单军团目前迫切希望完成己队中场核心的转会以便获取足够的资金。最后,在球员层面,图兰已经多次明确表示不希望回到卡尔德隆球场的意愿以及非巴萨不嫁的坚定决心。

  阿尔达-图兰在还未年满17岁时便在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外租马尼萨体育锻炼一年后,逐渐成长为加拉塔赛雷和土耳其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中前场核心。2011年夏天,以1200万欧元加盟马竞后的图兰在该队传奇球星迭戈-西蒙尼的麾下日臻成熟,在西甲赛场如鱼得水的土耳其天才逐渐走向职业生涯的巅峰,先后随队获得欧罗巴联赛及欧洲超级杯冠军(2012)、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013)、西甲联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14),若不是去年夏天欧冠决赛被皇马逆转,图兰险些在加盟五大联赛的前三年就实现个人俱乐部生涯的大满贯。

  凭借在西甲和欧战赛场的惊艳表现,阿尔达-图兰被欧洲一众豪门窥觑已久,而西甲豪门巴萨便是其中之一。时光荏苒,流年似水,随着哈维的远走西亚和伊涅斯塔的疲态初显,曾经星光闪耀的巴萨豪华中场被岁月暗淡了光芒。比起俱乐部主席的人选,这个夏天的加泰罗尼亚人似乎更关注球队寻找哈维接班人的进展。科克、帕雷霍、伊沃拉乃至死敌皇马的伊斯科,在巴萨球迷把西甲豪强的中场核心逐一意淫之后,土耳其人的名字终于浮出水面。的确,他可以打动恩里克的理由实在太多:不仅左右脚技术均衡,而且兼具娴熟的盘带技巧和出色的身体条件,被土耳其人信奉为“百年一遇的奇才”。更重要的是,曾经效力于马竞的经历在土耳其人心中根植下了对同城死敌皇马深深的敌意,再加上13/14赛季欧冠决赛饮恨以及上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被红牌罚下,土耳其人一定亟待复仇皇马,因此从精神层面来讲,加入巴萨对于双方来说都是绝佳的选择,这也是转会谈判出奇顺利的一大因素。

  如果说图兰加盟红蓝军团还有最后一个障碍,那就是悬而未决的巴萨主席大选。在巴萨与图兰眉目传情之际,以拉波尔塔为首的众多候选人都发出了抵制的声音,他们认为应该在新任主席上任之后再对此事慎重定夺。然而,巴萨前主席巴托梅乌却异常支持这一决定,还曾放言,谁敢阻挠图兰转会就是“不尊重现任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在球队中的权威”。鉴于在之前的民调中巴托梅乌的支持率大幅领先与包括拉波尔塔在内的其他候选人,因此他的表态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巴萨临时管委会对这桩转会的态度。更深层次地品读,与其说巴托梅乌为图兰的转会扫清了障碍,不如说图兰的加盟也为巴托梅乌的连任增加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当然,由于目前巴萨主席一职还处于空缺状态,转会还无法最终拍板。经过两支球队的高层会议商定,如果本月18日新上任的巴萨主席不同意图兰的加盟,那么巴萨有权在本月20日之前将图兰退货给马德里球会,而代价是其转会费固定数额的百分之十,即340万欧元,这条看似略显荒唐的特殊条款实际上最大程度上保护了球员的利益,因此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图兰不会陷入和中超新晋“标王”孙可一样的尴尬境地。

  可以想见,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本人,都不愿意将这桩转会演变成一场“开箱退货”的闹剧,而西班牙众多媒体同步在头版刊出图兰转会新闻也一定是收到了内部人士的确凿证据。还有两周,让我们静候阿尔达-图兰这出转会悬疑剧最终尘埃落定。

  (迭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7/n416279558.shtml report 2562 《世界体育报》:阿尔达-图兰加盟巴萨当地时间7月6号晚间,巴塞罗那俱乐部临时管委会宣布,该队已经与马德里竞技队就中场球星阿尔达-图兰的转会事宜达成一致,转会费为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