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旧将反戈 德比战国安爆冷0-2北控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7月8日19点30分,2015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上演一场“京城德比”,北京北控坐镇国家奥体中心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刚开始北控就利用定位球机会,由国安旧将闫相闯破门。第60分钟,北控获得点球,替补出场的拉佐维奇主罚命中。最终,北京北控以2-0战胜北京国安,晋级足协杯8强,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贵州人和。

  北控阵中有多名国安旧臣,包括主教练斯塔诺、领队杨晨、闫相闯、路姜、崔威、王存、薛飞以及刚刚在二次转会期加盟的王长庆。斯塔诺表示本场比赛肯定会大打攻势足球,不管结果如何,场面肯定精彩。国安最近状态不错,目前以36分领跑中超积分榜,不过他们对于球队外援不太满意,正在寻求调整,此役很可能是面临被更换的费祖拉乌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门票在开售8分钟就被抢光,而且北京地铁也加开了临客,可见“京城德比”之火爆。

  虽然是“京城德比”,但是双方都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国安老将周挺因为亚冠比赛吃到红牌而遭遇追加处罚此役停赛,徐云龙、德扬、于大宝坐在替补席上;而北控更是派出了全华班,外援瓦伦西亚和拉佐维奇坐在替补席上。

  开出第3分钟,朴成禁区前斜传,邵佳一禁区内拿球形成单刀,北控门将董雷出击抢在邵佳一射门前将球抱住。第5分钟,北控队长路姜前场拿球河大成犯规,北控获得禁区前任意球,王存左脚大力抽射,球被杨智扑出,跟上的崔仲凯右路低传门前,闫相闯抢点推射破门,北控1-0取得领先。北控此粒进球先后有3名前国安球员参与。进球后的闫相闯反戈双手相握致意球迷。第14分钟,陈志钊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费祖拉乌头球攻门,球直上直下,随后双方队员抢到一起,门将董雷将球摘下。

  第19分钟,闫相闯左路带球杀到禁区前,河大成抢断时踢了一下,球误打误撞到了陈浩玮脚下,后者起脚劲射,球放了高射炮。2分钟后,北控王文安右路下底传中,国安后卫将球顶出,许东禁区外迎球远射偏出。第26分钟,费祖拉乌将球分向右路,陈志钊传中,后点的邵佳一头球争顶球打在唐佳庶头上,随后北控得球由守转攻,闫相闯左路拿球连续变线晃过了晋鹏翔后传中,球越过了所有人打在了门框上沿出了底线。

  第32分钟,场上出现了一个小花絮:朴成中场拼抢时先是和路姜撞到一起,随后又撞倒了主裁判李津。第37分钟,朴成斜传左路,李提香斜插禁区内甩头攻门偏出。1分钟后,国安左路角球开出,费祖拉乌头球攻门,距离太远没有顶上力量,球被董雷轻松得到。上半场结束,北控以1-0领先国安。

  易边再战,国安用德扬换下了李提香,改打442阵型,德扬和费祖拉乌搭档锋线。第49分钟,闫相闯沿左路衔枚疾走后直塞,好在赵和靖补位及时将球破坏出底线。第52分钟,北控主帅斯塔诺祭出“杀招”,换上了在中甲联赛打入7球的队内最佳射手拉佐维奇和打入5球的瓦伦西亚。第56分钟,闫相闯左路突破被李运秋推倒,北控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刚刚上场的拉佐维奇直接攻门,球势大力沉,杨智双拳将球击出。

  第60分钟,北控前场连续传递,拉佐维奇挑传禁区内,球打在了李运秋的手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拉佐维奇主罚大力轰向中路,杨智没有扑到,北控2-0领先国安。第63分钟,国安主帅曼萨诺用于大宝换下了河大成。第66分钟,北控右路长传,两名国安后卫先后倒地解围都没有碰到球,瓦伦西亚获得单刀机会,好在杨智及时出击将球破坏,北控再度攻到禁区内,瓦伦西亚近距离头球攻门,杨智将球扑出,拉佐维奇得球调整再射偏出。第71分钟,邵佳一左路底线传中,费祖拉乌背身头球攻门顶飞了。

  第74分钟,陈志钊右侧禁区内突破到底线疑似被许东铲倒,主裁判示意没有犯规,慢镜头显示许东并没有对陈志钊犯规。2分钟后,德扬禁区前直塞,费祖拉乌得球后转身兜射远角,稍稍偏出。第79分钟,刚刚加盟北控的王长庆替补登场。第81分钟,德扬前场拿球后回做,于大宝禁区外推射,球贴着草皮滚出底线。第86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谭天澄右路斜传,邵佳一头球攻门偏出。伤停补时第3分钟,国安获得禁区前任意球,邵佳一左脚直接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出,球再度传入禁区,德扬捅射,球击中另一边门柱。最终,北控2-0战胜国安。

  (杨希熙)

  北京北控出场阵容(442):1-董雷;17-许东、32-王存、13-韩轩、5-唐佳庶;31-闫相闯、8-路姜、29-吕鹏、26-崔仲凯(79’6-王长庆);11-王文安(52’27-拉佐维奇)、21-陈浩玮(52’9-瓦伦西亚)

  替补:18-杨帆、6-王长庆、9-瓦伦西亚、14-李震东、19-杨贵炎、27-拉佐维奇、33-高梵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231):22-杨智;3-李磊、31-赵和靖、14-晋鹏翔、2-李运秋;8-朴成、16-河大成(62’19-于大宝);35-李提香(46’10-德扬)、21-费祖拉乌、23-陈志钊(83’9-谭天澄);29-邵佳一

  替补:12-侯森、9-谭天澄、10-德扬、13-徐云龙、19-于大宝、24-李翰博、34-巴顿

  黄牌:国安:20’李运秋、69’李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8/n416415803.shtml report 5166 视频-闫相闯反戈一击国安爆冷0-2北控遭淘汰-->国安0-2北控闫相闯反戈双手相握致意北京时间7月8日19点30分,2015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上演一场“京城德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