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青运会倒计时100天 强调改变赛事不正之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7月9日发自福州)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福建福州盛大开幕。从明天开始,进入开幕倒计时100天,这也标志着青运会筹办工作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介绍了举办首届青运会的重要意义和通过该赛事改变行业不正之风的具体情况。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由于国际奥委会设立了专门面向14至18岁年轻人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了适应国内及国际体育形势的发展需要,更好地与青奥会接轨,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11月21日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十八大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压缩、合并、删减了赛会,但依旧保留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现正在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对主办的体育赛会进行改革,其中包括取消奖牌榜、金牌榜、总分排名,旨在扭转金牌至上的政绩观,改变行业不正之风。而首届青运会是新形势下举办的一届综合性运动会,更加彻底地贯彻节俭廉洁办会,更加下大力度地对违反赛风赛纪行为进行惩罚和监督,更加深刻地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将会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改革的重要风向标。

  首届青运会共计26个大项, 305个小项。其中,福建省承办23个大项,共计290小项。由于福建竞赛场地限制,从节俭办会的角度出发,现代五项、自行车、曲棍球等3个项目安排在外省承办。本届青运会共有55个参赛代表团(含香港、澳门)参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76&paper.cmsUrl= report 965 (搜狐体育郭健7月9日发自福州)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福建福州盛大开幕。从明天开始,进入开幕倒计时
(责任编辑:程逵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