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一届青运会圣火福州采集 何雯娜成首棒火炬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北京时间7月10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在福州马尾罗星塔下成功采集,拉开了青运会火炬传递的序幕。

  9时13分许, 6位身穿洁白长裙、头戴茉莉花环的少女在音乐中,缓缓走向安放在场地中央的圣火采火器,其中5位少女屈膝护卫在采火器周围,1位少女举起采火棒,放到采火器的聚焦折射点上。稍顷,一股火苗腾跃而出,青运会圣火成功采集,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采火的圣女举起采火棒向四周展示,接着点燃了一旁的圣火盆,圣火开始熊熊燃烧。

  闽籍奥运冠军何雯娜入场,她手举火炬上前,伸入圣火盆中,点燃了火炬,并向四周展示。场内的LED大屏开始播放青运会火炬传递视频,视频中萌萌的青运会吉祥物“榕榕”手持火炬对观众表达着等待冠军大哥哥或大姐姐来点燃火炬的期待和激动心情,并伸出火炬,等待点燃。何雯娜来到LED大屏前,将火炬伸向屏幕方向,瞬间,屏幕上榕榕手中的火炬燃烧起来了,榕榕高举火炬准备开始在全国火炬传递的旅程。自此,持续3个月的全国火炬网络传递在福州启动了。

  随后,火种护卫队队员来到何雯娜身边,一名火种护卫队员用引火棒从何雯娜手中的火炬引火,引燃了第二名队员手中捧着的第一届青运会圣火火种灯。火种护卫队员高擎火种灯,向周围群众致意,把整个采火仪式推向了高潮。

  随后,火种灯被送回青运会执委会保存。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采集圆满成功,10月11日,火炬将在福州再次点燃,进行在福州市区的实体火炬传递活动。

  本届青运会火炬传递时间跨度长,涉及地域广,是对全国各族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示青年踊跃参与青运会的精神面貌,宣传提升福州和福建人文和自然形象的重要载体。按青运会办会理念和互联网时代特点,火炬传递以“青春主打,海峡特色,快乐分享,人人参与”为总体思路,采取“虚实结合,两头实、中间虚”的方式进行,7月10日举行圣火采集仪式,7月10日—10月11日之间在全国各参赛城市之间进行网络火炬传递,10月11日在福州举行实体火炬传递。(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85&paper.cmsUrl= report 1607 北京时间7月10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在福州马尾罗星塔下成功采集,拉开了青运会火炬传递的序幕。9时13分许,6位身穿洁白长裙、头戴茉莉花环的少女在音乐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第一届青运会圣火福州采集 何雯娜成首棒火炬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