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登巴巴首秀改变申花 若过度依赖或将成一大弊病

来源:新民晚报

  一直等着登巴巴,终于等到这一天。

  来到中国一个多星期之后,登巴巴昨天终于披上申花的蓝色战袍首发登场,开始了在新球队的首秀。82分钟的体验,他没有进球,申花也并没有迎来球迷期待中的胜利,最后只是客场1比1战平天津权健,但登巴巴依然体现了自己的威慑力。申花现在所要解决的,是如何更好地给这名堪称世界级的前锋输送炮弹。

  赛季初,志在翻身的申花花重金打造球队,一口气引进卡希尔、帕帕多普洛斯、王赟、吕征、张璐等多名强援,但联赛半程下来,球队成绩并不算出色,这也催生了球队在二次转会期间的巨变,西索科和登巴巴先后加盟。尤其令人憧憬的是,如今的申花队拥有了一套“英超组合”:曾效力切尔西、纽卡斯尔的登巴巴,前利物浦后腰西索科,以及前埃弗顿射手卡希尔。

  昨晚与天津一战,主帅吉约并没有给登巴巴磨合时间,直接将其放在首发名单中。身为强力中锋,登巴巴的特点与此前效力于申花的德罗巴相似,但他比后者更年轻。

  纵观整场比赛,登巴巴有两次射门让人印象深刻,先是禁区前沿的突施冷箭,皮球滑门而出;紧接着又在禁区内力压两名防守球员,头球砸中横梁,与进球失之交臂。尤其是后一次,熊飞在右路只是一脚简单随意的传中,登巴巴却能很好地利用自己的空中优势形成不小的威胁。如果运气好一点,他在申花的首秀差一点就收获首粒进球。而在登巴巴吸引了对手后防的绝大部分注意力之后,卡希尔的机会无疑更大,昨晚他就打入一粒精彩头球。

  登巴巴来队之后,申花的前场攻击力无疑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但从昨晚的比赛来看,球队需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更好地发挥这名前切尔西锋霸的作用?看得出,队友们对登巴巴非常信任,但同时依赖性也大,到后来甚至干脆放弃中场,有球就直接往他头上吊。背身拿球的他,孤军作战、陷入重围,不得不以一己之力,面对对手多人包夹。登巴巴的威慑力是在禁区内,如果让他这样“全包”,显然不是最擅长。申花的两个边路,要给他更多的火力支援才行。

  “这毕竟是我们一周之内的第三场比赛,新引进的两名外援到队时间短,所以从体能上看,还没有完全储备好。如果队员在体能方面更充沛些,我们还是有胜算的。”赛后,吉约给出了这样的评价。确实,这仅仅是登巴巴到队后的首场比赛,身体状态也并非最佳,如果球队能更好地解决传球的环节,相信登巴巴的作用能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2/n416629475.shtml report 1804 泰达1-1申花卡希尔破门兴奋庆祝一直等着登巴巴,终于等到这一天。来到中国一个多星期之后,登巴巴昨天终于披上申花的蓝色战袍首发登场,开始了在新球队的首秀。82分钟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