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14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约翰逊延长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圣安德鲁斯,2015年7月20日——当所有人都期望历史被创造——比如,乔丹•斯皮思赢下年度第三个大满贯,或者保罗•邓恩在85年之后再续业余球员夺冠之势——之时,来自美国爱荷华州的39岁球员、手拥11个美巡赛冠军头衔的扎克•约翰逊,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葡萄酒壶的底座。

  第14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决赛轮在周一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结束,2007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在决赛轮抓下8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在72洞常规赛打出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随后的四洞延长赛上,他抓下两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以-1的成绩战胜南非球员、2010年葡萄酒壶获得者路易斯•乌修仁,以及澳大利亚球员马克•利什曼,赢得冠军和115万英镑的奖金。这是他的第一个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

  在72洞常规赛中同样打出低于标准杆15杆的乌修仁和利什曼排名并列第二。美国小将、本年度前两场大满贯赛冠军获得者乔丹•斯皮思以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和澳大利亚球员贾森•戴一起,排名并列第四位。业余球员乔丹•尼布鲁基在决赛轮打出70杆,以-11的总成绩成为全场排名最高的业余球员,获得银牌。以并列领先者姿态出发的爱尔兰业余球员保罗•邓恩在决赛日遭遇滑铁卢,打出78杆,最终以-6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30位。

  “自2007年(美国大师赛夺冠)以来,这一路,我走了很长,”约翰逊在第18洞果岭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我很感激自己可以将高尔夫作为职业,这是一项美丽的运动。”

  “葡萄酒壶在体育界意义重大,更不用说高尔夫球界了。感谢所有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约翰逊说。

  以总成绩-9、落后领先者3杆出门的约翰逊,在出门的第二洞便抓下小鸟。他用挖起杆,将球从127码外放在洞杯旁18英尺。接下来的第四洞,从果岭外离旗杆36英尺的地方,他推进了全天的第二只小鸟。紧接着在第五洞,他用五号铁把球放在旗杆边21英尺,再抓小鸟。在自己的前12个洞里,约翰逊抓下了7只小鸟,在第12洞推进小鸟之后,总成绩已经来到了-16,第一次处于单独领先位置。

  “第二洞开启了我的这一天,”约翰逊总结说,“我今天打得很扎实,把我自己放在了一个可以抓很多鸟的位置上。我必须要早些进入攻击模式,因为前面的洞,是你需要尽可能充分利用的。”

  第13洞和第17洞的两个柏忌,让约翰逊的总成绩跌至-14。第17洞,约翰逊将球开到了左边第二洞的球道上——这是一个安全的攻击位置。但当他抽出三号木,试图将球击上果岭时,击球瞬间右脚打滑,球只飞出去了一百多码。

  直到在第18洞抓下小鸟,约翰逊才留存了一丝进入延长赛的希望——此时利什曼在第16洞吞下柏忌,总成绩跌至-15。在最后一洞,约翰逊用54度挖起杆将球放在洞杯旁28英尺的地方。这是一个不容易的小鸟推,球进洞的瞬间,他挥舞拳头欢呼。

  约翰逊是三位进入延长赛的球员里,最早结束比赛的。和他一样,2010年葡萄酒壶获得者、今天从领先组出发的南非球员路易斯•乌修仁,也在最后一洞抓下了小鸟,保住了一线生机。利什曼在第18洞则以标准杆结束。自2009年的坦伯瑞后,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又一次出现了延长赛决胜的局面。

  本届比赛的延长赛在第1、2、17、18四个洞举行,若四个洞结束后仍有平局,将在第18洞进行循环骤死延长赛。约翰逊此前在美巡赛上共进入过四次延长赛,三胜一负,在三位球员中占有绝对的纪录优势。他在第一洞便用60度挖起杆把球打到洞杯旁15英尺,抓下小鸟。第二洞,他精准的挖起杆再度把球放在旗杆旁5码,又一只小鸟进账。

  “我在第一洞和第二洞推得很棒,那四杆击球也很出色,”约翰逊说,“整个延长赛,我只有一杆打得很差,那就是第17洞的第二杆。”一天之内第二次打“路洞”,他用四号铁击出的第二杆偏左,第三杆救球又滚出了果岭,让他吞下延长赛上的唯一一个柏忌。

  需要一只小鸟才能确保冠军的他,在最后一洞没能即刻如愿。约翰逊的15英尺小鸟推在洞边停了下来。路易斯•乌修仁是唯一有机会将他逼入第18洞骤死延长赛的球员,但南非人的12英尺推杆最终未能进洞。

  乌修仁推杆的时候,约翰逊紧闭着自己的眼睛,直到他的球僮把手伸到他面前。

  “梦想成了现实,目标也达成了。能够成为今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冠军、年度冠军高尔夫球员,我感到很荣幸。”扎克•约翰逊说。凭借这个冠军,约翰逊在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12位。

  2010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以7杆优势夺得冠军的路易斯•乌修仁,没能在延长赛最后一洞推进小鸟,失去了再次加冕的机会。“我在延长赛上打得很不错,推杆不错,但在第17洞和18洞的果岭都读错了线。”乌修仁说。

  这是乌修仁第三次在大满贯赛上获得亚军的成绩,他的上一个亚军,是在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上。而在2012年的奥古斯塔,他也是在延长赛上输给了打出惊天一球的巴巴•沃森。“输掉延长赛的感觉,是绝对不好受的,”乌修仁说,“但这一周我已经收获了很多。”

  澳大利亚球员马克•利什曼一度离葡萄酒壶咫尺之遥,他和约翰逊,是全场仅有的两位总成绩达到过-16的球员。与约翰逊不同的是,他的这个成绩维持了足足四个洞。但他在第16洞吞下的柏忌,被证明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35洞没有柏忌了。而在进入延长赛的三位球员中,他也是唯一一位从来没有参加过延长赛的。

  “这一刻很失望,我曾经有机会赢下比赛,但现在奖杯却离我远去了,”利什曼说,“不过,这就是高尔夫。第16洞的柏忌让我失望,但在此之外,我本周都打得很不错。”

  利什曼至今只有一个美巡赛冠军——2012年的旅行者锦标赛。但他在今年春天成了全球高尔夫媒体的主角。因为妻子生病,他临时退出了美国大师赛,回家照顾妻子。“我明天就能回家了,可以拥抱奥黛丽(妻子)和孩子们,小小庆祝一番,”利什曼说,“如果有葡萄酒壶当然好,但我会找些别的来庆祝的。”

  承载众人期望的乔丹•斯皮思在决赛轮打出69杆,他抓下六只小鸟,但也吞下了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以-14的成绩来到第18洞发球台的他,需要抓下一只小鸟才能进入延长赛。但他的开球严重偏左,飞到了第一洞球道的右侧;用挖起杆打出的第二杆虽然落在了旗杆旁10英尺的地方,但强烈的倒旋让球滚出了果岭,落入了“罪恶之谷”。他的小鸟推路线偏左,停在了洞杯旁3英寸。

  “今天打成这样,我很高兴,今天是很艰难的一天。”斯皮思说,“如果在第八洞只是吞下柏忌,还有希望争冠,但打出双柏忌,再想往上爬就很困难了。”在标准杆为3杆的第八洞,斯皮思的开球停在了离旗杆30多码的地方。他的第一推直接将球推出了果岭。

  “我的(推杆)速度控制在这一周让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第二轮就打出了五次三推。”一向以推杆稳健而著称的斯皮思说。他在本周的比赛中总共吞下六个三推和一个四推,而在本周之前,今年的所有比赛上,他只吞下了十二次三推。

  “我现在会将目光放在PGA锦标赛上,”斯皮思说,“我不会(因为这一次的失利)把自己打击得太厉害。”

  在经历了“漫长的一周”后,第14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圆满结束。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天气原因延迟比赛、最终的延长赛……所有戏剧性的元素都出现在了这一周。包括周一的决赛轮在内,共有237,024位球迷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入场数量为近三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最高。

  第145届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将在格拉斯哥附近的皇家特伦(Royal Troon)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时间为2016年7月10-17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1/n417176538.shtml report 3365 圣安德鲁斯,2015年7月20日——当所有人都期望历史被创造——比如,乔丹•斯皮思赢下年度第三个大满贯,或者保罗•邓恩在85年之后再续业余球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