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丁霞崴脚张常宁15分 女排1-3遭巴西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总决赛在奥马哈全面展开,由安家杰临时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在揭幕战,力拼四局以1-3(25-23、20-25、16-25、14-25)惨遭巴西逆转遗憾首败,由此大奖赛的连胜场次被终结至9场。

  现在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女排,得益于北仑、埼玉和香港站9连胜位居次席晋级总决赛,不过七大主力跟随郎平回京备战世界杯,此番临时由安家杰挂帅改由主攻13号王云蕗和19号刘晏含、副攻17号颜妮和11号张晓雅、接应9号张常宁、二传16号丁霞(暂代队长)、自由人14号陈展首发,次局由二传4号王娜主打、副攻20号郑益昕9-15顶替张晓雅出战。

  反观巴西军团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整合常规赛曼谷、圣保罗和卡塔尼亚站成绩同样是9连胜,并且凭借积27分、胜负局(27-2)占先超越中国26分(27-5)高居榜首,由于总决赛和泛美运动会撞期而兵分两路,本场比赛派遣主攻10号加比和12号纳塔莉娅、副攻2号茱谢莉和4号卡罗琳娜、接应15号莫妮克、二传3号丹尼尔-林斯(队长)、自由人6号萨萨登场。

  第一局,中国张常宁遭封堵、加比和莫妮克借打手、轮次出错以1-5被动开局,随即王云蕗巧打和争网口建功由2-7连得4分。6-9后由王云蕗发球轮、刘晏含探头和轻吊追平到10-10,中国颜妮拦网、丁霞二次球逆转到12-10迫使巴西暂停。又是颜妮短平快和暴扣、巴西轮次出错、张常宁巧打以16-13领先暂停,中国张常宁跳飘、刘晏含后三巩固优势至20-16,而后依靠丁霞封堵可是防守意外崴脚、张常宁后二、刘晏含后三、王云蕗高拉开以25-23先胜。

  第二局,中国王娜与颜妮、刘晏含传配有偏差以1-3开局落后,随即刘晏含送探头、王云蕗被拦、莫妮克发球到3-7。在王娜二次球、张常宁暴扣、刘晏含反轮下球到7-10后,中国王云蕗被拦但暴扣直线命中、自身轮次再出错、张晓雅背飞出界至9-15由安家杰暂停。巴西加比发球迫使陈展连续失误扩大到18-12,中国颜妮拦网和轻吊、张常宁后二和借打手、王娜发球轮由刘晏含封堵追分至17-19,可惜张常宁触网和被拦、莫妮克借打手以20-25被追平局分到1-1。

  第三局,中国张常宁调整攻、刘晏含后三由0-1逆转到2-1,不过莫妮克发球压死角、王云蕗被拦和下网、王娜和张常宁失配、四次击球奔溃到3-8。又是刘晏含一传不力、王云蕗被拦扩大至3-11由安家杰暂停,中国张常宁后二、郑益昕背飞和拦网、王娜二次球追分到8-12。可惜陈展、刘晏含和王梦洁一传三度失误至8-17,中国张常宁后二出界和被拦到10-20,虽然颜妮近体块、张常宁借打手、王云蕗探头、郑益昕背快至15-22,但还是以16-25被逆转局分到1-2。

  第四局,中国颜妮和张常宁被拦、刘晏含飞一传、王娜插上过早以2-5出师不利,巴西卡罗琳娜近体块、刘晏含后三出界落后至4-8。在王娜二次球、刘晏含后三、颜妮轻吊到7-10后,中国张常宁飞一传、刘晏含轻吊出界和连击被拉开分差到7-14,好在张常宁左右开弓、纳塔莉娅出界、可惜刘晏含一传失误至10-16。巴西卡罗琳娜近体块、茱谢莉探头球改写到20-13时由安家杰暂停,中国王云蕗遭封堵和一传送探头、拦不住加比以14-25被锁定局分至1-3惨遭逆转。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得分以51-49略占上风,可惜拦网和发球两环节以6-14、3-11差距明显,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24-15多送出9分,江苏张常宁和八一刘晏含同获15分却难以救主,八一王云蕗进账10分,福建郑益昕替补主打两局赢得7分;反观巴西副攻茱谢莉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对角卡罗琳娜、主攻加比和纳塔莉娅、接应莫妮克各获12分、15分、11分和14分。

  另外两场,俄罗斯直落三局以3-0(26-24、28-26、25-19)零封意大利,美国同样是以3-0(25-12、25-15、25-18)横扫日本,由此总决赛暂时排名依次是美国(1胜3分、胜负局3-0、胜负分1.666)、俄罗斯(1胜3分、胜负局3-0、胜负分1.144)、巴西(1胜3分、胜负局3-1)、中国(1负0分、胜负局1-3)、意大利(1负0分、胜负局0-3、胜负分0.873)、日本(1负0分、胜负局0-3、胜负分0.600)。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总决赛的第二轮重燃战火,具体对阵形势是巴西VS俄罗斯、日本VS中国、美国VS意大利。

(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337389.shtml report 46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文程) 原标题:总决赛-丁霞崴脚张常宁15分 女排1-3遭巴西逆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