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浅田真央自信竞技状态:有了实力恢复的真实感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24日,自五月份宣布复出以来,日本花样滑冰名将浅田真央一直备受关注。当地时间22日,浅田真央参加了由她亲自担任制作人的巡回表演赛“THE ICE”札幌站的表演,这也是她自今年5月正式宣布复出首次亮相冰场。表演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浅田真央表示自己充满了自信,表示“终于有了自己的实力在渐渐恢复的真实感觉。”

  “THE ICE”是浅田真央亲自担任制作人的巡回表演赛,也是她自五月份宣布复出之后的首次亮相。札幌站上浅田真央头戴大礼帽,身穿燕尾服,系着粉红色的领结,还拿着一根拐杖,以全新造型出场的她表演了新的表演曲目《Puttin' On the Ritz》。整套动作浅田真央展现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阿克塞尔两周、后外点冰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都顺利做成。整套节目音乐欢快流畅,颇有她刚出道时的“少女风范”。

  表演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浅田真央表示,每年的第一站表演都是最紧张的时刻:“每一年的系列表演比赛,都是在第一站比赛的时候最紧张。不过今天可以按照自己的预想完成节目,我感到真的很开心。虽然已经是一年没有参加职业比赛了,但回到冰场,感觉一切都没有改变,我还是像过去那样去滑了。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保持一颗平常心。我现在最注重的就是,将心态调整好,终于有了自己的实力在渐渐恢复的真实感觉。”

  据媒体报道,10月3日在埼玉开战的国际滑联大奖赛日本站将是浅田真央复出的首站比赛。展望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浅田真央介绍了自己的备战情况。2015-2016赛季,浅田真央短节目的配乐将会是《出色的你》,自由滑配乐则将选用名段《蝴蝶夫人》。“《出色的你》演绎的是陷入热恋中的成熟女性,以日本女性为主人公的《蝴蝶夫人》则是我一直都很想挑战的曲目,虽然是一个非常哀伤的故事,但我会努力演绎出一个有着坚定信念、对未来满怀希望的女性的感觉。”浅田真央说。

  对于浅田真央目前的状态,日本花样滑冰联合会的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个赛季留给浅田真央备战的时间是最紧迫的一次,但是她本人也展现出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为强烈的意愿。目前短节目和自由滑两个新曲目的完成度都相当高。六月份浅田真央去了加拿大编排新节目,她恢复的速度非常惊人。”

  今年9月,浅田真央就将年满25岁,这个年纪在花样滑冰单人赛场上已经算是老将了,同龄的金妍儿也已经宣布退役。对于如此“高龄”仍然复出的前景,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浅田真央的竞技状态不会有任何的折扣:“她在进行着相当严格和科学化的体力系统训练,所以在这方面完全没有问题。作为世界级的顶尖选手,阔别赛场一年时间虽然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目前她的竞技水准已经渐渐恢复至巅峰时期的级别。”而日本媒体则指出了可能困扰浅田真央的另一个问题,也就是她的顽疾——心理问题:“经过一年的休养期,期待她能有一个更加强大的精神控制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52418.shtml report 1248 北京时间7月24日,自五月份宣布复出以来,日本花样滑冰名将浅田真央一直备受关注。当地时间22日,浅田真央参加了由她亲自担任制作人的巡回表演赛“THEICE”札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