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世锦赛将重返鸟巢 百米赛场格外竞争激烈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从伦敦传来一条震动鸟巢的消息,2008年100米、200米和接力三冠王博尔特宣布将参加北京田径世界锦标赛。“重返鸟巢,既感到‘兴奋’,又有些‘紧张’。”他说。紧张是正常的,即便是“牙买加闪电”。因为包括加特林、鲍威尔在内的对手,将让鸟巢的百米对决变得格外激烈和刺激,甚至将超越7年前的那次。

  博尔特近1年没跑进10秒

  过去1年来,牙买加闪电都是病怏怏的。前几周他还因伤连续退出了钻石联赛巴黎站和洛桑站的比赛。而临近田径世锦赛,博尔特重新恢复了活力。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上,他宣布了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决定。

  在跑道上,博尔特一直是自在的,炫耀的,甚至会在冲刺刹那减速摆姿势撞线。但自从去年8月脚伤后,他就再没跑进过10秒。博尔特面对新的大战难得地说出了紧张二字。“我肯定非常兴奋,当然也有些紧张。因为我曾经在北京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我知道回到鸟巢我必须要达到人们的预期,但我相信一切都应该会顺利的。”

  当被问到紧张的原因时,他说:“这很难说,我一直尽量保持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让自己放松,但你必须要保持好的状态。”28岁的博尔特还说,在参加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前,肯定需要集中精力,让身体做好充分准备。“我对北京世锦赛并不担心。”他说。

  飞人为复出改食谱

  作为6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去年因为脚伤,不得不在8月就结束了赛季。如今已经28岁的闪电宣布,他要戒吃麦乐鸡了。

  此前博尔特在自传中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曾经吃了约1000块麦乐鸡。“那是我释放压力的方法。”牙买加闪电说。如今博尔特表示,为了能恢复状态和延长运动生涯,他不得不放弃自己深爱的炸鸡块。“我放弃了很多东西,我真的感觉到我上赛季在变老,在我受伤的时候。想要恢复巅峰就要比年轻的时候更刻苦训练,这需要一点时间,我需要更多的比赛。我意识到我需要对我身边的事情更仔细,一切都要小心。我已经开始吃得健康了。对我来说最大的牺牲就是我要一直吃蔬菜,别的都好放弃,但是健康饮食太难了!”

  竞争对手一个比一个快

  博尔特在鸟巢能否再创7年前的奇迹,可能是今年北京世锦赛最大的悬念。博尔特已非7年前的闪电,他的对手更不允许他再张开双臂“漫步”式冲刺。无论是鲍威尔、加特林还是盖伊,都是博尔特争冠的有力对手。

  本赛季博尔特百米最好成绩只有10秒12,排在世界第62位。相比而言,美国选手加特林已经4次跑进9秒80,创下23场不败的纪录;鲍威尔两周来两次9秒87夺冠,生涯90次突破10秒大关。

  博尔特的200米同样不保险,赛季最好成绩只有20秒13。而加特林在本赛季创造了四个最好成绩,其中包括19秒57的世界最佳。

  不过,博尔特似乎对这些并不在意。他相信,在关键时刻只要自己出马,就肯定能够获胜。他说:“如果我的教练(米尔斯)不担心,我从来就不会担心。他相信我能在关键时刻做好准备。我非常自信,我训练非常好,我不会担心成绩的。”

  鸟巢新跑道等待奇迹

  谈到能否在鸟巢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低调地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博尔特是不是做好了准备,只有他自己知道,但鸟巢已经做好了准备。新铺就的高弹跑道,就等着承载又一次奇迹。

  由于鸟巢原有跑道自2008年奥运投入使用至今,局部出现破损、橡胶弹性也有所减弱。因此,组委会对原跑道进行拆除翻新。目前,红色为基调的场内,装潢喜庆端庄。翻修的草皮已经平整。跑道上,工作人员已结束最后的清洁工作。据鸟巢运营方介绍,本次橡胶跑道铺设总面积约2.9万平方米。新跑道的表面类似于荔枝纹,采用了诸多最新技术,与原有跑道相比触感更柔软。为了维护“鸟巢”快速跑道的名声,他们特意向意大利蒙多公司订购了全新的跑道。全新的荔枝纹路面,能提供给运动员足够的抓力和弹力。

  文/本报记者 褚鹏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5/n417493278.shtml report 1703 昨天从伦敦传来一条震动鸟巢的消息,2008年100米、200米和接力三冠王博尔特宣布将参加北京田径世界锦标赛。“重返鸟巢,既感到‘兴奋’,又有些‘紧张’。”他说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