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女双三米板预赛 吴敏霞/施廷懋头名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图为吴敏霞与施廷懋
图为吴敏霞与施廷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二日角逐。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预赛中,卫冕冠军吴敏霞/施廷懋自始至终领跑,最终以312.90分,领先第二名加拿大组合阿贝尔/瓦雷10.89分的优势,以预赛头名身份昂首晋级决赛。

  中国跳水队派出的是吴敏霞/施廷懋这对冠军组合,两年前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两人以绝对优势夺冠,此次是吴敏霞第八次出征世锦赛,她的目标就是和施廷懋合作力争卫冕。此次共有19对选手参赛,每对选手跳5个动作,总成绩排名前12位的选手晋级最后决赛。吴敏霞/施廷懋每轮在第16位登场。

  第一跳,吴敏霞/施廷懋完成的是难度系数为2.0的101B,两人无论同步性、还是个体动作完成都质量颇高,结果这一跳拿到了54.00分。首轮过后,中国组合领先并列排名第二的英国组合布拉格/加兰特里和德国组合庞泽尔/苏布斯钦斯基4.2分高居榜首。

  第二跳,吴敏霞/施廷懋选择2.0难度的5331D,中国双姝再次从容的完成动作,虽然动作完成情况略逊自己的第一跳,但仍然获得了51.00分。两轮过后,吴敏霞/施廷懋以105.00分继续领跑,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组合同积97.20分,落后中国组合7.80分并列排名次席。

  吴敏霞/施廷懋在第三跳完成的动作是405B,难度系数为3.0。结果施廷懋在起跳上升时有些往里压,身体控制一般,入水时溅起很大的浪花,因此影响了动作完成分,这一轮中国组合仅获得59.40分。三跳过后吴敏霞/施廷懋以164.40分依然占据首位,但加拿大组合阿贝尔/瓦雷仅落后1.50分排名次席。

  第四跳,吴敏霞/施廷懋选择跳3.0难度的305B。虽然吴敏霞出现了退板这样的小瑕疵,但整体完成质量和同步方面都十分不错,这一轮中国组合拿到了76.50分的高分,最后一跳前便以240.90分,领先加拿大组合阿贝尔/瓦雷6.39分稳居头名位置。

  第五跳,吴敏霞/施廷懋完成的动作是205B,难度系数也是3.0。两个人的同步性尚可,只是吴敏霞离板距离稍远。这一跳中国组合拿到了72.00分。最终,吴敏霞/施廷懋以312.90分的成绩轻松锁定预赛头名,加拿大组合阿贝尔/瓦雷302.01分排名第二,澳大利亚组合米尔斯/秦帆291.90分位列第三。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0时30分进行。(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5/n417517553.shtml report 1404 图为吴敏霞与施廷懋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5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二日角逐。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预赛中,卫冕冠军吴敏霞/施廷懋自始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