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时隔17轮凑齐4外援 单车王子首秀喜忧参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7月26日,在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1比0战胜杭州绿城。是役,堪称今年中超最大牌外援的罗比尼奥先发登场,完成了中超首秀,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与队友的磨合及适应战术则令人担忧。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时隔17轮联赛,再次凑齐了四外援的首发组合

  本场比赛,是“单车王子”罗比尼奥在恒大的首场正式比赛亮相。正与人们赛前预想的一样,在中超这片赛场上,能一对一防住拥有梦幻般盘带技巧的罗比尼奥的后卫,恐怕还没出生呢。比赛刚一开始,罗比尼奥就适时地展现了自己的那双魔术脚,让防守他的绿城后卫苦不堪言。不过,罗比尼奥能过人,但他的效率却令人难言满意。本场比赛,罗比尼奥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明显还欠缺默契,以个人英雄主义著称的他,在新环境中还需要继续学习利用团队的力量。此外,罗比尼奥的个人进攻仍欠火候,无论是禁区外的弧线球射门,还是那次令人印象颇深的脚后跟射门,实际上都没有对绿城门将顾超形成实质性考验;而在反击中,罗比尼奥和高拉特的“连线”明显不在一个频率,两人在传、跑之间总是令人感觉别扭。总之,罗比尼奥还需要比赛去适应恒大的节奏,毕竟恒大花那么多钱请来这位“打工皇帝”,不是为了每场比赛都只是看他上演过人表演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罗比尼奥在场上也存在一个问题。在恒大的先发阵容里,高拉特和郑龙都是那种习惯拿球后盘带先过人、然后再选择或传或射的球员,而罗比尼奥的粘球毛病也是天下皆知。这就带来一个问题,皮球只有一个,究竟应该放在谁的脚下?下半场,斯科拉里派上了同样很能带球的王军辉,让恒大在进攻中各自为战的弊病更加凸显,好机会一大把,但就是形不成合力,最终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或许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斯科拉里在比赛还不到80分钟时就用黄博文换下了罗比尼奥。“单车王子”的首秀虽然帮助恒大获得了胜利,但从他个人的层面来说,需要改进的仍有许多。

  本场比赛,恒大一口气派上了罗比尼奥、高拉特、保利尼奥和金英权四名外援先发。四外援阵容,多么美好的字眼啊!事实上,自从中超联赛第4轮打完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后,在接下来三个多月、17轮比赛的时间里,恒大就再也没能凑齐一套四外援的首发阵容,因为他们的外援就像中了瘟疫一样,不断遭受着伤病和停赛的侵蚀。因此,本场的四外援组合,对恒大来说还有那么点纪念意义。但是,你能说恒大可以就此一切走上正轨吗?未必,因为四名外援中,有两个入队还不到一个月的新人,尤其是前场的巴西“三叉戟”,如何调配他们的特点,仍是斯科拉里亟待解决的问题。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罗比尼奥的位置曾一度令高拉特尴尬不已,原本被斯科拉里扶持为组织核心,但为了迁就罗比尼奥,高拉特开场后不得不暂时顶到锋线。但问题是,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在组织进攻和上只能算是平均水准,因此打着打着高拉特又再度回到前腰的位置上,而中锋位置上则留下一片空白。下半场,恒大屡失良机,与此也有很大关系。或许,当埃尔克森复出后,恒大的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但目前他们能做的只有等待。不过,如果埃神回来,似乎又将带来一个烦恼,四个巴西人只能上三个,究竟把谁撤下来?在大牌云集的恒大,这还真是一个容易引起争议的难题。(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6/n417553723.shtml report 2168 恒大1-0绿城罗比尼奥中超首秀狂突破北京时间7月26日,在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1比0战胜杭州绿城。是役,堪称今年中超最大牌外援的罗比尼奥先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