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看台高温难当球迷热情 扇子阵容成场边风景

来源: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日间温度高达37℃,晚间依然有着35℃左右的燥热,这就是昨晚申花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环境”。高温下的虹口足球场如同一个蒸笼,蒸着现场的球迷,更考验着球场上奔跑的球员。水分流失、体能下降、最后时刻的艰难,申花经历了一个颇为痛苦的比赛过程。好在,最后的结果还是美好的,依靠着卡希尔的进球,凭借着队员们的咬牙坚持,他们以1:0小胜河南建业。整个7月都未尝败绩,继开局之后的又一个三连胜,高温,挡不住申花前进的脚步。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扇子阵容成场边风景

  如果说昨晚的上海堪称一个火炉的话,那么,对于昨晚前来虹口足球场的球迷而言,他们所处的环境,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人挤着人的观众席,温度甚至可能达到40℃以上。哪怕是静静地坐着,燥热的“空气”包裹着身体,汗水便在不知不觉中充满了额头,打湿了衣襟……

  可是即便是如此,依然无法阻挡球迷的热情。昨晚来到现场的球迷,达到了惊人的20369人,这甚至比“京沪大战”时的数量还要高,再度刷新了本赛季虹口足球场的最高上座率。看到主队出现精彩的进攻或防守,他们用声嘶力竭的嗓音呐喊着。主队出现角球的进攻,几乎所有的观众约好一般集体起身,高举双手,希望能够收获一个足以怒吼的结果。

  只是,高温,到底对他们还是造成了一些影响。如雷般的加油声,仿佛比平时低沉了一些。声嘶力竭的助威后,喘气声,总是比此前来得更为长久。更有意思的是,场边的他们,几乎人手一把扇子。喊完了,坐下了,赶紧抓紧时间扇上一扇。哪怕吹到脸上的也是略带着夏天味道的热风,依然觉得似乎有那么一丝舒缓。放眼望去,此起彼伏的“扇子阵容”,成为了昨晚虹口足球场一道有趣的风景线。

  “确实太热了,比赛时太投入没怎么觉得,出来之后,全身都是水。”散场之后,一位球迷一边笑着,一边赶紧脱下上衣。就那么一拧,哗啦啦的汗水成柱状洒落到了地上。不过,在主队球迷的眼中,虽然看球的“环境”出现了变化,但不变的是他们脸上绽放的笑靥,因为,申花又赢球了。“我想必须感谢我们的球迷,在如此炎热的天气情况下,依然不遗余力地给予我们支持。”赛后,申花主帅吉洛也是特意对球迷致以了谢意,“他们的呐喊和加油,为我们的队员注入了很大的能量。所以我必须说,感谢他们。”

  如同被抽干的球员

  高温考验着场边的球迷,对于球场上拼搏的球员而言,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赛前热身时,申花的队员们就已经彼此提醒,“把身体热开了就好,不要做太激烈的动作,免得比赛打到最后体能出现问题。”哪怕如此,激烈的对抗,长距离的跑动,球员身体内的水分依然迅速流失。而他们的体能,同样一点一点地“离开”,远逊于此前。

  “确实很考验自己的体能,中场结束之后,教练员就提醒我们一定要补充好水分。”赛后,浑身湿透了,且在比赛最后时刻抽筋的王赟有些无力地说道,“其实我们赛前已经做好了准备,因为这个赛季还从来没有在这样的高温下主场踢过比赛。可是踢着踢着,还是感觉体力下降得非常厉害。现在什么感觉?就跟身体里的水分都被抽干了一样呗。”

  正是因为如此,球员们抓紧一切“暂停机会”抓过场边的水瓶,灌上那么几喉咙。上半场37分钟左右,看到双方球员的情况,当值主裁也是当机立断终止了两分钟比赛,让队员们到场边缓口气。在一次被对手撞伤短暂离场后,经过治疗的柏佳骏准备再度投入比赛时,一旁的队医赶忙提醒他再用矿泉水冲冲,从而帮助身体降降温。

  可是,对于队员们的考验,依然越来越大。伤停补时阶段,双方不断有球员由于抽筋而倒下。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几乎所有的队员全部瘫倒在地上,双手摊平,就这样闭着眼睛喘着气脸朝天空。时不时地,一些球员会突然对着一旁的队友“惨叫”,“赶紧,赶紧,抽了!”

  状态火热要给上港回敬

  对于昨晚的双方而言,这样一场比赛无疑都是巨大的“煎熬”。不同的则是,建业倒下了,而咬牙坚持的申花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哪怕,最后时刻他们也曾无比被动。“今天队员们已经竭尽了全力,尤其在气温如此高的情况下,我知道他们都在咬着牙坚持。”赛后,主帅吉洛也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他们配得上这样一场胜利,这会让我们在意志品质上得到极大的升华。”

  赢下昨晚的这场比赛之后,六轮不败的申花,最近更是豪取三连胜,这样优异的成绩,除了赛季初期尚属首次。伤员逐渐归队,球队状态正处于上升期,申花的自信心同样正在一步步回归。或许正是因为如此,面对8月将与上港的两场同城德比,申花主帅吉洛也是直言,球队有自信跟他们掰掰手腕。

  “对于球迷来说,与上港的比赛总是有浓厚的兴趣,也非常重要。对于我们来说,同样也是如此。”吉洛说,“尤其是第一场足协杯的比赛,我们希望走得更远,这场比赛很重要。特别是联想到上半赛季的第一次交锋,这次,我们要给予他们一个回敬。”此外,吉洛也是隐隐表示,申花的实力不输给上港,哪怕现在双方有着积分上不小的差距。“第一次交手,我们即便是上半场10打11的不利局面下,也并没有处于下风。现在伤员都回来了,队员们的状态都很好,我们有能力跟他们掰掰手腕。”

sports.sohu.com true 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687791.shtml report 3011 申花1-0建业卡希尔破门演拳击角旗庆祝日间温度高达37℃,晚间依然有着35℃左右的燥热,这就是昨晚申花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环境”。高温下的虹口足球场如同一个蒸笼,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